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皮肤干燥?教你3个好方法来改善

2019-07-12 03:29:01      

在平时,某些患者可能因为疾病或者是一些特殊的原因,导致自己的皮肤一直处于干燥的状态,尤其是在脸部的皮肤,这种状况下就需要去对其进行一定的救治了。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很好应对的话,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容貌,从而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其实通过这三招即可改善患者的皮肤状态。

皮肤干燥是怎样引起的?

皮肤一般都是需要一定的水分存在,这样才可以维持那种比较有弹性的状态。在很多情况下,人体可能会存在缺水的状况,比如到达一些地方之后,当地的气候原因使得人体的水分有所缺乏,而皮肤中的水分没能得到及时的补充,便会产生干燥现象,即便人体这个时候并没有感到口渴,表皮失去的水分过多也会产生这一现象。

怎样缓解皮肤干燥症状?

1、及时补充水分

既然是体内水分不足才引起的这一症状,那么患者们便可以通过多对身体进行补充水分来缓解这一症状。在平时要多去喝水,不能只是等到口渴之后才喝,如果已经感到口渴了,这说明机体已经严重缺水,所以在感到口渴前就应该对自身进行水分的补充。

2、通过化妆品改善

如果平时这种现象较为严重的话,那么便可以采用化妆品来达到这一效果。患者们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要尽可能注意到它的补水效果,而且在这其中最能够达到这一效果的化妆品便是芦荟胶。因此,在平时洗完澡之后可以抹一些这种化妆品来锁住皮肤上的水分,不仅经济,而且效果极佳。

3、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对于某些患者来讲,可能是因为某些疾病的原因而产生了皮肤干燥的状况,那么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听从医生的指导,通过一些必要的检查来找出真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然后服用相关的药物便可以达到缓解皮肤干燥的目的。在这个时候患者也需要严格去听从医师的指挥,否则会得不到很好的救治。

温馨提示

对于皮肤的保养,更要注重平时。首先要注意到平时的卫生问题,经常去洗澡,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出汗比较多,通过洗澡也能够是自身的皮肤处于一种比较好的状态,再搭配上一些养护品便能够让皮肤一直保持弹性,轻易也不会发生皮肤干燥的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瘙痒?教你3招改善皮肤问题!

冬季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寒风带来的寒气也会落在人们的脸上和手上。有很多人在冬季会感觉自己皮肤格外干燥,甚至脱屑,皮肤出现裂口。在多喝水……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如今人们很重视自己的皮肤保养,但是却会出现身上皮肤干燥的问题,那么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吗?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处理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五个偏方改善皮肤干燥

洁面毛巾洗脸法这里说的毛巾,是指洗脸用的毛巾粉扑、绢质粉扑等等。当你感到肌肤粗涩不光滑,特别是出现白色粉刺等堵塞毛孔时,用毛巾轻轻地揉洗……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教你3招来改善

相信很多人在冬季期间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皮肤干燥起皮。当这种症状出现之时,将会大大的影响人们皮肤的光滑度,所以很多人都想尽快改善自身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