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鸡皮肤可以去角质? 鸡皮肤患者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8-07-02 10:22:08      

鸡皮的发生给很多朋友带来了困扰,虽说鸡皮不会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但是会给患者的外观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患有鸡皮的朋友都想尽办法去改善。其实,他们并不知道的是想要改善鸡皮,首先要做的就是去角质。

要改善鸡皮就一定要去角质吗?

由于鸡皮肤的加重一般和角质的变厚有关,所以去角质是很有必要的,不过不可以太频繁,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并且在去角质后擦上一层润肤乳,可以有效改善鸡皮。要注意不能使用太过刺激的去角质产品,太过刺激的会让皮肤受到伤害,容易引发毛囊炎。而且由于鸡皮是很缺水又比较缺油的,所以在去角质后使用一般的润肤霜是不够滋润的,所以要用专门干性皮肤的身体乳。

鸡皮患者护理要注意什么?

一、去角质的时候可以使用去角质刷等。由于鸡皮患者的角质层比较厚,所以要以去角质为主,而且在去角质的时候可以使用去角质刷等清洗工具,但是要注意不能过度使用,过度使用或者使用时力道太大会让皮肤受损更严重,变得很敏感。

二、不能用手去挤、抠。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挤或者抠鸡皮上的疙瘩,会让毛孔周围皮肤水肿,而且还容易引发毛囊炎,进而让鸡皮肤更加严重。

三、要做好防晒。由于鸡皮肤在被阳光照射下会加重,所以在平常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不过不能使用防晒霜,因为防晒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皮肤,所以不能使用防晒霜。可以使用防晒工具等,如防晒衣、太阳伞等。

四、注意洗澡水温不能太高。鸡皮患者在平时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能太高,太烫的水会让皮肤表面的油脂流失,这样就容易让皮肤干燥,从而加重鸡皮症状。因此,要保持水的温度跟在40℃:左右就可以。

温馨提示,很多鸡皮患者可能不知道的是除了护理改善鸡皮,在平时还可以多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b,这两种维生素可以有效的改善鸡皮,患者可以在生活中多摄入含这两种物质比较多的食物,如胡萝卜、绿叶青菜等。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鸡皮患者,可以通过直接补充药剂来达到改善的目的,而且还要注意对皮肤有刺激的产品是不能使用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肤的护理 鸡皮肤去角质 鸡皮肤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鸡皮肤的护理重点是什么? 鸡皮肤日常要怎么护理?

鸡皮肤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在光滑的腿上或者手上一些类似鸡皮疙瘩呢丘疹,而且摸起来特别粗糙。鸡皮肤的出现给爱美的人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爱美……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身洁白光滑、吹弹可破的肌肤,不光从容貌上可以吸引人,也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大夏天也不敢裸露肌……详细>>

鸡皮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教你保护脆弱的鸡皮肤!

鸡皮肤也就是皮肤表面就如同鸡皮疙瘩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症,属于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因为毛囊周围角质增厚,使得角质不能正常剥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