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鸡皮肤的护理重点是什么? 鸡皮肤日常要怎么护理?

2018-07-05 06:44:39      

鸡皮肤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在光滑的腿上或者手上一些类似鸡皮疙瘩呢丘疹,而且摸起来特别粗糙。鸡皮肤的出现给爱美的人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夏季都不敢露手露腿展示自己。而由于鸡皮肤是一种只能缓解不能达到根治的疾病,所以很多女性都有苦难言。其实,鸡皮肤通过日常护理措施也是可以改善的,就算不根治也不会特别难看。而鸡皮肤在日常的护理中要重点做好滋润。

鸡皮肤的护理重点是什么?

对于只是单纯鸡皮肤的患者来说,是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的,但是在生活中要做好护理措施,才能改善皮肤上的不雅。有专家提出,鸡皮肤日常的护理重点要注重滋润,因为鸡皮肤部位如果比较干燥,就会让皮肤缺少水分,肌肤表面的保护性油脂就会被破坏,就会导致鸡皮肤更加严重。所以,要重点做好滋润这一块,但是也不能因为要重点滋润就大量的涂抹滋润霜,太过滋润会给皮肤带来负担,反而没有改善鸡皮肤的效果,并且会加重鸡皮肤。

鸡皮肤要怎么护理?

首先、要控制水温。在日常清洁是皮肤的时候水温不能过高,在冬天也是一样,太热的水会让症状更加严重,而且还会让皮肤太过干燥,从而加重鸡皮肤。

其次、不能用手抠。有些女性在看到疙瘩后感觉特别难受,就总想着用手去抓,这样很容易让毛孔周围的皮肤出现水肿,而且会让毛孔更加容易堵塞,形成毛囊炎。而且如果不小心弄伤,就容易形成疤痕,就会加重鸡皮肤,也不利于治疗。

最后、要经常去角质。可以使用一些比较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去除老化的角质,让毛孔保持通透。要注意不能因为追求效果而使用太过刺激的产品,而且也不能经常去角质,经常去角质会让皮肤变得很薄,对鸡皮肤反而没有帮助。

温馨提示

鸡皮肤是一种很难根治的疾病,所以只能靠平时护理来改善。不过除了护理,在平时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能吃太过刺激的食物,太过刺激的食物会让鸡皮肤症状加重,所以要注意不能吃这些,在平时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尤其是含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a,这两种维生素对皮肤是有很大帮助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肤的护理重点 鸡皮肤的护理 鸡皮肤

鸡皮肤可以去角质? 鸡皮肤患者护理要注意什么?

鸡皮的发生给很多朋友带来了困扰,虽说鸡皮不会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但是会给患者的外观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患有鸡皮的朋友都想尽办法去改善……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身洁白光滑、吹弹可破的肌肤,不光从容貌上可以吸引人,也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大夏天也不敢裸露肌……详细>>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鸡皮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教你保护脆弱的鸡皮肤!

鸡皮肤也就是皮肤表面就如同鸡皮疙瘩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症,属于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因为毛囊周围角质增厚,使得角质不能正常剥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