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滥用化妆品小心皮肤过敏 过敏原因离不开这几个

2018-06-26 09:04:14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通常是指由于某种外在的物质接触了皮肤,使皮肤出现局部红肿瘙痒的症状,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患者只要在过敏期间找对过敏源,及时进行治疗,是可以快速痊愈的。

滥用化妆品小心皮肤过敏?

滥用化妆品是可以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现象的,像一些劣质化妆品当中,为了达到某种效果而加入了防腐、染料、乳化剂和香料,这些物质都有可能使皮肤变得敏感,长期使用,会导致面部油腻,长出粉刺痘痘,严重的话还会造成习惯性过敏,让肤质变得粗糙暗黄,难以得到改善。平日里,爱美的女生可以适当的化一些淡妆,但不要经常化浓妆,让皮肤能够有自我修复的时间,在夜间也记得要清洗干净,别让化妆品残留在毛孔,造成堵塞。另外,在选择购买化妆品时,到正规的化妆品店进行购买。

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增长。造成皮肤过敏的原因很多,年龄的增长就是其中一个原因,特别是针对女人,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导致皮肤分泌功能退化,使皮质变得更加稀薄,因此保护层功能也是越来越弱,只要一遇到过敏源,就会引发过敏现象。

2、环境因素。周边生活的环境也很重要,如果长期暴露在阳光或者是空气污染的环境中,那些烟雾、尘屑、紫外线以及红外线中所产生的游离子都会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损害皮肤,让皮肤在不经意间就出现过敏的现象。

3、精神压力。来自精神上的压力或者是长期情绪低落,也会减弱皮肤的抵抗力,导致皮肤自我修复功能随之减慢,就好比如内分泌紊乱,在过敏期间如果还处在压力的精神状态下,很容易延长病程,难以恢复。

4、天气因素。天气的转变会让皮肤还没有适应而受到伤害,这种情况通常多出现在秋冬季节,而且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更加加容易受到伤害了。

5、使用劣质护肤品。现在想买到纯天然的护肤品真的很难了,而大多数护肤品当中都含有防腐、乳化剂和香料成分,这些都是很容易导致皮肤变得敏感的,由于大多数女性都有补水的习惯,因此,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应该去购买一些纯天然植物的护肤品。

以上是一些导致皮肤过敏的因素,像过敏这种疾病来得快,去的也快,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威胁,只要注意与生活当中的过敏源保持剧烈即可。平日里可以同感化妆来提亮自己的肤色,但是不要天天化妆以及经常化浓妆,让皮肤有一个自慰休夫的阶段,只有这样,才能够预防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诱因 皮肤过敏的病因 皮肤过敏

冬季气候干燥易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慎选化妆品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现象。皮肤在冬季多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应选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的成分。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详细>>

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皮肤过敏?

人们皮肤时刻与外界生活环境保持接触,绝大多数人都可能会出现或轻或重的皮肤过敏现象,而皮肤过敏所引起局部皮肤的红、肿、痒、痛或其它过敏反应……详细>>

化妆品皮肤过敏试验怎么做

皮肤过敏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过敏。为 了防止皮肤过敏,化妆品买回后,先不要直接涂在脸上,必须先做化妆品的皮肤过敏试验,以防止大面积使用 后产……详细>>

小心你的化妆物导致皮肤过敏

春天过敏高发,很多小细节会导致皮肤过敏,化妆小物也要更加注意!详细>>

影楼销售过期化妆品致人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有哪些原因

据了解,2015年年底,刘女士到黄岛区灵山湾路的一家婚纱影楼拍摄婚纱照,拍摄前在化妆师的推荐下,刘女士花费200余元购买了该影楼的定妆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