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过敏原因

2017-05-19 14:58:56      

皮肤过敏的发病原因包括内在因素,外在因素两大方面: 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及早彻底脱敏是治疗皮肤过敏防止复发的关键。 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

其中海鲜、蛋白质,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皮肤过敏最常见的诱因。由于如此复杂的原因,使得皮肤过敏因众多的发病原因和诱发因素交织在一起而反复发作。

皮肤过敏是造成痘痘的元凶:根据欧美国家的门诊经验,因为痘痘而求诊的患者中,皮肤过敏是引发痘痘的重要原因。尤其有些痘痘又多又痒,就算经过治疗也时好时坏。一般谈到痘痘的成因,通常不外乎是饮食、荷尔蒙不协调、压力或是遗传所造成,但从临床病例中发现,一些原因不明、难以根治的痘痘,都是因为没有同时治疗皮肤过敏所导致反复发作。

经过服用皮肤过敏治疗套装,皮肤问题不久就有好转的现象。 皮肤细胞生理学研究指出,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修补这些受损细胞,便会造成它们不断分裂出免疫力不良以及皮脂膜分泌不完整的皮肤细胞,因此产生各种敏感性肌肤的困扰及许多后遗症,譬如皮肤长期过敏,因为过敏而产生皮肤受伤引起的色素沉淀、红肿,毛孔粗大、粉刺痘痘,色斑,老化皱纹。

过敏现今是困扰美容业和医疗业的一大难题,尤其是化妆品过敏是许多女性和特殊职业者碰到的问题,包括:口红造成口唇红肿、疼痛,染发剂造成的头皮红斑、水疱,防晒霜、祛斑剂造成的瘙痒、疼痛及色素沉着。

过敏人群皮肤敏感,涂抹看似简单的化妆品也会出现不良反应。常见的有口红、染发剂等,使用后即出现皮肤红、肿、热、痒、痛、起水泡等过敏症问题,非但找不到美的感觉,尴尬却时常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探究皮肤过敏原因

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详细>>

秋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常用湿巾或致皮肤过敏 细数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

湿巾确实具有一定的补水功效,但要起到杀菌、消毒等作用,里面必然含有酒精。湿纸巾虽然便捷,但其中含有丙二醇等化学物质,长期接触可能造成皮肤……详细>>

引发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气温下降,皮肤瘙痒看病的市民增多。许多人一到冬天,皮肤会出现起麟屑、瘙痒、红肿起疹等过敏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