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影楼销售过期化妆品致人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有哪些原因

2017-03-22 10:35:06      家庭医生在线

“多亏了法官严查事实,公正的判决。”日前,市民刘女士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了黄岛区人民法院珠海法庭的于召霞法官手中。

据了解,2015年年底,刘女士到黄岛区灵山湾路的一家婚纱影楼拍摄婚纱照,拍摄前在化妆师的推荐下,刘女士花费200余元购买了该影楼的定妆产品并在拍照当天使用。化妆后拍照当天,刘女士脸局部出现痘点、红肿过敏等不适症状。“刚开始我也没在意,也从未想过让影楼赔偿与治疗,就是自己去了医院治疗,但效果都不太理想。”刘女士说:“直至2016年4月份,我无意间发现从影楼购买的化妆品标签与外包装盒的日期不相符合,是过期产品。这才恍然大悟影楼用劣质、过期、不合格化妆品给我化妆,致使我的面部皮肤受到严重损害,应赔偿我的损失。”在与影楼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刘女士无奈将影楼告上了法庭。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影楼的主要职责应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婚纱摄影服务,向客户推销化妆产品已经超出其经营范围,并且其向刘女士推销已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导致刘女士脸部过敏,其行为违反诚信原则且违反法律规定,应对刘女士脸部过敏承担赔偿责任。据此,黄岛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影楼给付原告刘女士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损失共计7500余元。

为何化妆品容易致皮肤过敏?

除了过期的化妆品,日常使用劣质或者成分不明的化妆品等,也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皮肤过敏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还与风吹日晒过多、消化不良、维生素不足、皮肤干燥、使用劣质化妆品等因素有关。不能乱用去癣药,否则会加重病情。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桃花癣是一种皮肤过敏反应,脸上会冒出一些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点脱皮,由于常发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故称之为桃花癣。

在皮肤过敏期间要保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平稳情绪,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原因 皮肤过敏

冬季气候干燥易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慎选化妆品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现象。皮肤在冬季多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应选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的成分。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化妆品皮肤过敏试验怎么做

皮肤过敏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过敏。为 了防止皮肤过敏,化妆品买回后,先不要直接涂在脸上,必须先做化妆品的皮肤过敏试验,以防止大面积使用 后产……详细>>

常用湿巾或致皮肤过敏 细数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

湿巾确实具有一定的补水功效,但要起到杀菌、消毒等作用,里面必然含有酒精。湿纸巾虽然便捷,但其中含有丙二醇等化学物质,长期接触可能造成皮肤……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发皮肤过敏?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