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败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菌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内陷走黄严重脓毒症

为什么长痘痘最好不要挤

2018-03-09 10:06:25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说有些痘痘挤了之后就可以迅速愈合,但是痘痘千万不要去挤,因为痘痘里面挤出来的白色物质只是里面含量的一半,如果用手去挤痘痘的话,那么另一半就会进入到皮肤的更深处,这样就会伤害到真皮层。即使挤完痘痘之后伤疤可以迅速愈合,但是愈合了以后可能脸上会留下坑坑洼洼的小坑,如果脸上有这样的小坑,那么是很影响美观的。

脸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三角区域,如果这个区域长了痘痘的话,那么最好是不要用手去挤。因为如果挤了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感染,进而引发败血症。

这个三角区域指的就是嘴巴周围的痘痘,如果嘴巴周围长的痘痘,那么最好是不要用手去挤。之前经常有新闻报道说某人因为挤了痘痘,所以导致患上了败血症。这不是危言耸听,痘痘一旦破损的话,很有可能会感染细菌,特别是人的手上还有特别多的细菌,如果用手去挤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进而引发更严重的败血症。

那么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止自己长痘痘呢?想要预防长痘痘,从饮食和生活两方面入手。

1、首先从饮食上来说,最好是不要吃一些新浪油腻的食物,特别像一些烧烤、油炸之类的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因为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痘痘像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平时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是吃一些清淡一点的食物,以营养丰富为主,而不是以味道为主。

2、还有就是生活方面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熬夜,因为熬夜还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内分泌失调,有很多人都说过,如果经常熬夜的话,那么脸上是会长痘痘的。

想要预防长痘痘,那么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千万要注意脸部的清洁,特别是在夏天控油和补水工作一定要做好,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使用一些清洁力度比较大的洗面奶和一些补水力度比较好的护肤品。

不想长痘痘的话,那么一定要做到以上这几点,如果痘痘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可以去医院看一下医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挤痘痘 痤疮 长痘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为什么屁股上也会长痘痘?屁股上长痘痘怎么办?

其实屁股上长痘痘的具体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为久坐。有很多司机师傅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需要一座就是一整天,这样臀部上的肌肤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详细>>

为什么成年人长痘痘

荷尔蒙对痤疮有影响吗,荷尔蒙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