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预防鸡眼应采取哪些措施

2017-10-20 10:32:32      

预防鸡眼应采取哪些措施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感受到过患上鸡眼的痛苦,所以大家都不想让自己患上疾病,那么就需要来积极的预防了,鸡眼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鸡眼的发生很让人烦恼,由于鸡眼的病程长,因此给鸡眼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关于鸡眼预防的几个方法下面咱们一起解答吧。

预防鸡眼首先要矫正足畸形,穿着宽松、大小合适的鞋,减少局部摩擦和压迫。

宜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削去表面角质层后,保护周围、露出鸡眼,然后外敷各种强角质剥脱剂。如市售鸡眼膏,百分之15柳酸乳酸雷锁辛软膏,百分之0.3维甲酸软膏,百分之10硝酸银液等,每隔数天重复一次,直到将尖端挖出为止。

鸡眼若无感染,可用挖除术去除,方法多用尖头手术刀沿角质肥厚边缘处作环形切口,以有齿镊子夹住,在透明带上层,进行剥离,将鸡眼挖出。

挖出后立即行走不痛,至少可2个月不痛和不发。若再发可再挖,一般1-2次,个别5-6次均可痊愈。上述挖出法可结合外敷法合并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鸡眼应采取哪些措施

宜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削去表面角质层后,保护周围、露出鸡眼,然后外敷各种强角质剥脱剂。如市售鸡眼膏,百分之15柳酸乳酸雷锁辛软膏,百分之……详细>>

两个月婴儿湿疹应采取的治疗措施

婴儿湿疹预防很重要。平时小儿内衣应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不要穿化纤织物。内、外衣均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夹袄、……详细>>

鸡眼发生的部位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详细>>

预防鸡眼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各种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美,可是在追求美的时候,忽视了健康,因此引起了疾病……详细>>

鸡眼患者的护理措施

鸡眼这种疾病,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这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得了鸡眼的患者无疑是痛苦的,它折磨着患者,患者需要忍受着疾病所带的折磨,而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