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萎缩性胃炎禁忌是什么

2017-10-16 13:57:37      

萎缩性胃炎大部分都是比较慢性疾病的,这就意味着治疗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这种疾病却又是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而且萎缩性胃炎的发病是非常缓慢的,会反反复复的折磨着患者的身体,尤其是治疗起来的时候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是自己出现这样的疾病的话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胃部特别的疼痛,还会感觉到有些便秘的,这都是非常常见的症状。

萎缩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变薄,胃酸分泌减少,胃蠕动能力差,消化功能低下,营养吸收能力变差。因此,仅靠药物治疗不能完全奏效,应配合营养治疗。饮食应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宜食富含蛋白质而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避免坚硬、刺激性食物。不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不用或少用刺激性调味品等。胃酸少时,可适量进些酸性食物。肉汤、鸡汤、鱼汤等,既可增进食欲,还可刺激胃酸分泌,提高胃酸浓度。

汽水其实只是一瓶二氧化碳的水溶液(另外有糖和香料),把大约2~3个大气压的二氧化碳密封在糖水里,就会有部分二氧化碳气体溶解在水中,在水中就形成碳酸。汽水给人的那种刺激味道就是因为碳酸的缘故。

盛夏酷暑,人们都喜欢饮用冰镇汽水。这是因为冰镇汽水温度较低,溶有较多的二氧化碳,喝起来更觉清凉爽口。汽水虽然能消暑解渴,但不能一次喝得太多,否则就会冲淡胃液,降低胃液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大量饮用冰镇汽水,由于对胃强烈的冷刺激,可能引起腹痛,甚至诱发胃炎。辛辣食物主要包括刺激性较强的辣椒、胡椒、芥末面、生姜、咖喱粉和刺激性稍弱的大蒜、花椒、大葱等。适量吃辛辣食物能够调节口味,增强食欲。然而,萎缩性胃炎患者则应忌吃辣食。

辛辣食物和汽水同时进食,大量汽水可引起胃部胀气,辛辣食物对胃黏膜有刺激性,可引起胃痛加剧。禁食生冷、辛辣及不易消化的食物是慢性胃炎病人应该遵守的基本原则。尤其是萎缩性胃炎有增生及肠上皮化生的患者不要吸烟、不要饮浓茶、烈酒。口味要清淡,不吃含盐太高的食品。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忌用对胃有刺激的药物。

读了这篇文章就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萎缩性胃炎的禁忌有哪些,总体来说就是不能够吃非常辛辣的食物,或者是喝汽水的,这些东西都是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胃部出现胀气的情况,而且对于我们身体当中的胃粘膜也是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甚至是会使得我们胃部疼痛的情况更加的加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表萎缩性胃炎的饮食禁忌

浅表萎缩性胃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酸碱平衡。当胃酸分泌过多,然后引起肠胃不适时,可喝牛奶、豆浆、吃馒头、面包等以中和胃酸。当胃酸分泌减少……详细>>

萎缩性胃炎饮食禁忌

忌食粗糙和刺激性食物。萎缩性胃炎饮食原则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不管柑橘……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饮食

功效:健脾和中、利水渗湿、宁心益肾。适用于心脾肾虚弱型慢性胃炎、神经官能症等,症见胃脘隐痛、食少、便溏、小便不利、心悸、失眠等。详细>>

萎缩性胃炎疗法

萎缩性胃炎由于患病时间长,虽经中西药治疗,依然时好时发不能断根。怎么办呢?不妨采用以养胃三法为主,药物辅佐的疗法,这样老胃病也可以自疗。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危害

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