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萎缩性胃炎疗法

2017-10-17 14:30:30      

萎缩性胃炎的自疗法

萎缩性胃炎由于患病时间长,虽经中西药治疗,依然时好时发不能断根。怎么办呢?不妨采用以养胃三法为主,药物辅佐的疗法,这样老胃病也可以自疗。

只要你精心养胃,就会使多年胃疾缓解——好转——痊愈。这充分说明慢性胃病除发作期服些药物外,也可以“养”自疗。

一、按摩腹部,疏通脏腑

大凡有胃疾者,都有胃肠功能差和食积痞满、大便秘结的通病。由此,你不妨早晚采用在丹田、关之穴位的腹部按摩100次至120次(用手掌作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此法可疏通经络、活血化瘀,防止胃肠潴留及便秘。

二、少食多餐,少荤多素

每餐只食一两半至二两谷类主食,一日四至五餐,不管菜肴好坏,坚持饭吃七分饱,同时戒烟忌酒。最好改硬食为粥、面条等作主食,同时吃些绿色蔬菜与豆制品,既能帮助胃部消化蠕动,又有一定营养,这样可使饭后胃部疼痛现象消失。

三、饭后休息,适度平躺

如果你兼有胃下垂,饭后躺下休息是积极的防治方式。若是采用“饭后百步走”的做法,结果只能加重胃病进展。

按照医学原理,不管是否有胃病,有条件的应饭后适当休息,将有利于胃部集中力量消化、吸收营养。此外,你还可以将阔松紧带围在腹部,以防胃下垂。

只要你精心养胃,就会使多年胃疾缓解——好转——痊愈。这充分说明慢性胃病除发作期服些药物外,也可以“养”自疗。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西医治疗

慢性萎缩性胃炎和很多胃病一样,都应进行对症的治疗,弱酸治疗和抗幽门螺旋菌治疗等,具体如下:

(1)一般治疗

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不论其病因如何,均应戒烟忌酒,避免使用损害胃粘膜的药物,饮食宜规律,避免过热、过咸和辛辣食物,积极治疗慢 性口、鼻、咽部感染病灶。

(2)弱酸治疗

经五肽胃泌素试验测定证实低酸或无酸患者可适量服用米醋,每次1~2匙,一天3次;或10%稀盐酸0 5~1 0ml,饭前或饭时服,同时服用胃蛋白酶合剂,每次10ml, 1天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萎缩性胃炎的饮食

功效:健脾和中、利水渗湿、宁心益肾。适用于心脾肾虚弱型慢性胃炎、神经官能症等,症见胃脘隐痛、食少、便溏、小便不利、心悸、失眠等。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危害

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详细>>

非萎缩性胃炎的中医疗法

主证:胃脘隐痛,绵绵不休,食后饱胀,嗳气,食少纳呆,喜热喜按,得食则痛减,便溏,或虚秘,小便清长,或精神乏力,面色黄白,舌质胖淡,苔薄白……详细>>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偏方疗法

柴胡10克,瓜蒌仁15克,川连10克,枳壳10克,木香15克,青皮10克,陈皮10克,草豆蔻10克,半夏15克,榔片10克,莱菔子10克……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偏方

萎缩性胃炎的症状和胃炎是比较相似的,但是萎缩性胃炎相对于胃炎来说是更加严重的,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将萎缩性胃炎定义为胃癌前的症状,意思就是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