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6款抗衰老养颜粥

2017-10-16 10:04:09      

1、芝麻杏仁粥

原料:大米、黑芝麻、杏仁

做法:杏仁用热水浸泡十来分钟,去皮洗净切碎。大米适量淘洗干净,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待粥煮至黏稠,将杏仁倒入锅中,粥快煮好时,加入一匙黑芝麻,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芝麻—“补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久服,轻身不老”。芝麻中含有维生素E、卵磷脂等抗衰老物质,能使皮肤光泽,延年益寿。

2、燕麦芝麻粥

原料:燕麦、葡萄干、芝麻

做法:熟黑芝麻一勺,用擀面杖擀成粗粉。烧开一小锅水,加入燕麦片,开锅后煮3分钟,盛出。洒上芝麻粉,葡萄干装饰即可。

功效:燕麦—含有维生素E、亚麻酸、铜、锌、硒、镁能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更含有褪黑激素,有抗衰老和延缓神经元衰退的作用。

3、香蕉酸奶昔

原料:香蕉、酸奶

做法:香蕉去皮切片,放入料理机,倒入酸奶,打成糊状即可。

功效:酸奶—富含维生素A,具有增强免疫功能作用。

4、核桃粥

原料:核桃、银耳、大米、小米、冰糖

做法:银耳用水泡一个小时后,摘成小朵,去掉黄蒂。将大米、小米、核桃仁倒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米快开花时,倒入银耳。放入适量冰糖,直至煮到粥粘稠即可。

功效:核桃—《食疗本草》中写道:“常服令人能食,骨肉细腻光滑,须发黑泽,血脉通润”。

5、卷心菜黑木耳粥

原料:卷心菜、木耳、香油、盐、枸杞子

做法:黑木耳泡发、洗净;卷心菜洗净、切碎备用;大米洗净。大米倒入沙煲,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小火煮20分钟;倒入卷心菜,加入适量食盐、芝麻油、胡椒粉、黑木耳,熬煮20分钟,盛入碗中,枸杞子点缀,温热食用。

功效:黑木耳—具有滋润强壮,清肺益气,补血活血,清涤胃肠之功效。

6、玉米胡萝卜香菇粥

原料:大米、甜玉米、胡萝卜、鲜香菇、油、盐、小葱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用少量油、盐拌匀,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煲至水开后,转小火熬煮30分钟。香菇用温水泡发、玉米摘粒、胡萝卜削皮,然后把香菇、胡萝卜分别切丁,葱切成葱花粒。把胡萝卜、玉米、香菇全部倒进锅里;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加入葱花,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萝卜—多功能良药,有促进胃肠蠕动,助消化的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款抗衰老养颜汤

功效:本汤具有清肺健胃,排毒祛火、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长时间在厨房工作的主妇、厨师,很有助益。详细>>

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功效:著名的抗衰老方剂“首乌丸”就是以制何首乌为主药制成。首乌能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抑制能让人衰老的“脂褐素”在身体器官内的沉积。此粥……详细>>

枸杞养颜抗衰老

枸杞鸡蛋羹 枸杞20克,与两个鸡蛋调匀后蒸熟服用即可。也可以用优质枸杞一勺,冲洗干净放入杯中,再用开水对入,水温稍凉时放入一勺蜂蜜,搅拌……详细>>

枸杞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枸杞子、白菊花各3克,泡水代茶饮。可治疗肝虚引起的眼病,如见风流泪、云翳遮眼、白内障等症。用黄酒浸枸杞子,封缸两月后饮用,更有奇效。详细>>

什么食物养颜抗衰老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 牛奶 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这些元……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