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容养颜抗衰老粥 5款养颜粥吃出滑嫩好肌肤

2017-04-13 08:47:11      家庭医生在线

粥品一直是传统美食,并且根据不同的原材料,种类也会不同。粥可以提供人体比较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女人常喝粥,还可以达到养颜美容的目的,不过前提是你得会喝粥,喝对粥。女人平时保养肌肤也就是单纯的靠那些化妆品,可是您知道吗,这些化学用品也在伤害着您的肌肤。想要健康的养颜美容,我们多喝道美容养颜粥,完美您的肌肤。

喝粥的好处有哪些

1、粥对任何人是无忌的,尤其是对老人、小孩子和生病的人在康复期,喝粥以温养身体,效果最佳,因粥有营养,又易消化吸收。

2、防止便秘。稀饭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3、喝粥除了吸取营养外,还可以补充水分。人人都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尤其是老年人,肌体细胞水分可减少30-40%。老年人缺少水分,可致大脑缺氧,脑细胞易受损伤,时间长了,易致脑萎缩,形成老年痴呆症;血液变得黏稠,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美容养颜粥

1、桃花粥 

桃花含有香豆精、维生素A、维生素C等,能扩张血管、疏通脉络、润泽肌肤,促使人体衰老的脂褐素加快排泄,预防和消除雀斑、黄褐斑及老年斑。待粥将熟时放入桃花,看着美丽的花朵在雪白的米粥中翻滚,真有一种“花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经常服用此粥还可治疗女性因肝气不疏、血气不畅所导致的面色发暗、皮肤干燥无华等现象。也可将桃花鲜品捣烂敷面,可令颜面皮肤润泽,富有弹性。

2、燕麦粥

燕麦50克同适量水煮成粥,早晚餐食用。燕麦又叫油麦、裸燕麦,性味甘平,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其补虚健脾营养价值很高。常食此粥,对保持皮肤弹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显著效果。

3、菊花粥 

我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就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诗句。菊花中含有香精油、菊花素、腺嘌呤、氨基酸和维生素等物质,可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活化表皮细胞,有很好的美容护肤作用,也称其为“延年益寿之花”。将新鲜粳米100克熬粥,待粥将熟时放入菊花5~10克,再用文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粥色鲜亮微黄,气味清香,菊花还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经常服用还可防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病,对高血压患者还有降压的作用。

4、黑芝麻粥

黑芝麻也是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它营养价值非常高,常食黑芝麻,不仅可以起到乌发保健的作用,还非常有利于美容养颜哦。准备适量的黑芝麻和大米,将大米淘洗干净,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煮成大米粥,与此同时,将黑芝麻炒熟,在大米粥煮好之后,撒上炒好的黑芝麻粒,搅拌后即可饮用。黑芝麻粥,做法简单方便,营养价值很高,是美容养颜的好粥品之一。

5、百合粥

肺功能失调的人,肌肤干燥,面容憔悴而苍白可食用百合粥。取来40克百合,100克粳米,加上适量的冰糖煮粥早餐常吃这道粥,可改善面容憔悴的状况,也可治疗神经衰弱和失眠多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抗衰老 美容养颜

7道美容养颜粥 吃出滑嫩好肌肤

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美食,也是我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精髓之一,是女性美容养颜最好的饮食之一。粥的养生保健功效可不小,下面为你推荐……详细>>

什么粥美容养颜 5款食谱让你吃出美颜

你知道吗?其实脸上出现的一些问题是我们内脏问题的反映,我们只有正确去认识容颜和内脏的关系,才能够治好我们脸上的毛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详细>>

女性吃什么粥美容养颜?夏季喝这6种花粥能美容养颜

鲜花的观赏性很高,百花盛开的自然美景更让人心情舒畅。而用花来煮粥,不仅能让人享受花香,还能美容养颜。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夏季适合喝的6种……详细>>

4款冬季美容养颜粥 排毒养颜更轻松

你知道吗?每年冬季,有时候吃进去食物如不及时消化,毒素就会积聚在体内,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怎样才能有效的排毒呢?喝粥就是最好的方法,不……详细>>

5款自制美容养颜粥 排毒养颜塑桃花肌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自己每天都神采奕奕,保持好气色。对此,小编建议,女性应该多喝美容养颜粥,养人又养颜。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