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50岁女人怎么抗衰老?

2017-10-16 09:53:16      

50岁女人怎么抗衰老?

1、补充雌性激素。

雌性激素对女人来讲非常重要,它是维系女人第二特征的重要因素。雌性激素可以使女人的皮肤看上去柔嫩、细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量也随之减少,皮肤失去以往的光泽和弹性。

2、全面抗击氧化。

为什么需要抗氧化?因为紫外线在渗入皮肤后,会产生有害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会破坏皮肤弹性纤维,刺激黑色素细胞增加分泌,从而导致皮肤干燥松弛,加速衰老。

所以需要通过补充抗氧化物质来帮助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比较常见的抗氧化物质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和茄红素。

3、学会缓解压力。

随着时间与生活压力的累积,肌肤会失去原有的明亮与弹性,肤色黯沉、无光,这些都是老化征兆即将出现的警讯,如果不尽快修复与改善肌肤问题,就准备失去青春吧。

所以你需要经常泡泡热水澡,有效放松绷紧的肌肉与神经;晚餐多吃清淡食物;睡前将腿抬高,有效缓解因长期站立或坐姿所造成的血循环不良;尽量在晚间11时前上床入睡等,让肌肤获得充分的舒缓与放松,使肌肤由内而外散发迷人光彩。

4、常摄入原花青素。

原花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器,能保护肌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预防胶原纤维及弹性纤维的退化,使肌肤保持应有的弹性及张力,避免皮肤下垂及皱纹产生,促进皮肤的健康,使肌肤年轻化。

此外,原花青素在欧洲还被誉为“口服化妆品”,食用后能够促进新的皮肤细胞不断产生,死细胞得以清除,松弛的皮肤变得较有弹性,延缓了皱纹的出现,减少甚至能祛除色斑,使皮肤更加红润有光泽。

自然界有很多种不同的花青素,他们来源于不同的水果和和蔬菜如紫甘薯、越橘、酸果蔓、蓝莓、葡萄、黑加仑、紫胡萝卜和红甘蓝等,颜色从红到蓝。因此,女人们想要抗衰老的话,不妨常摄入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0岁女人怎么抗衰老

抗氧化显然是近几年来美容界的热门字符。为什么需要抗氧化?因为紫外线在渗入皮肤后,会产生有害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会破坏皮肤弹性纤维,刺激黑……详细>>

50岁女人抗衰老应该怎么做

其实很多保养有方得明星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怎么化妆,因为化妆会加重肌肤的负担,导致肌肤加速衰老。详细>>

40岁女人抗衰老怎么做?

夜间是肌肤修复的最好时机,对有机护肤品的吸收效果也是最好的。所以四十岁的女性抗衰老,一定不能错过这个黄金时段,抗老化的精华和面霜则是此刻……详细>>

40岁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冬瓜利尿清热,对女人来说效果也很好。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详细>>

女人抗衰老注意的事项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