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的五个表现 教你用穴位按摩法祛黄褐斑

2017-09-05 00:21:16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黄褐斑有哪些表现呢?如何有效地祛黄褐斑呢?

黄褐斑的五个表现

1、病程:黄褐斑的病程发展比较缓慢,一般很难确定病程,有些患者的病程可持续数月或数年。通常患者多无自觉症状。

2、形状:黄褐斑的大小不一,数目也不确定,可形成弓形或多环状的皮损,成线状或彗星发散式的分布,对称发生于面部。

3、表现:黄褐斑的症状,黄褐斑皮损通常局限于皮肤的暴露部位,分布于面部,主要分布在两颊及鼻、前额、颏部,偶尔也可伴有乳晕的色素沉着。

4、颜色:黄褐斑的症状体现中,其颜色是一部分。黄褐斑通常呈现的颜色为淡棕色、灰色、棕灰色,严重者的黄褐斑呈棕黑色甚至深蓝灰色的斑疹,融合而成的片状色素斑。

5、界限:黄褐斑的皮损多数境界清楚,当色素沉着较少时,其边缘不是很清楚,而是呈弥漫状分布。黄褐斑表面没有鳞屑,无浸润,一般不会伴有其他皮肤病 ,如红斑、丘疹等皮肤病。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坚持按摩一些穴位能帮助治疗这些面部色斑,如三阴交、阴陵泉、地机、膻中、关元、气海、肾俞、足三里和脾俞9个穴位。

阴陵泉: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处。

地机:位于阴陵泉穴下10厘米。

关元: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10厘米。

气海:第3腰椎棘突下,旁开5厘米。

足三里:外膝眼下10厘米,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脾俞:背部,在第十一胸椎棘突下,旁开两指宽处。

三阴交:在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10厘米,胫骨内侧缘后方。

肾俞: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5厘米处。

膻中:胸前第四肋间隙与前正中线之交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预防 黄褐斑

按摩调理黄褐斑方法 黄褐斑的类型表现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详细>>

情绪失调或致黄褐斑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黄褐斑的困扰,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形美观。那么,诱发黄褐斑的因素有哪些呢?针对这个……详细>>

黄褐斑会遗传吗?祛黄褐斑四个验方

从根本上说,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废物沉积于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时间过长,容易造成黑色素沉积,表现为黄褐斑的产生和加深。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的3大治疗误区

产生色斑的原因很多,比如日光照射、疾病、药物、化妆品、情绪因素等等。中医认为,大多数面部色斑产生的原因都是肝郁气滞,即由不良情绪等引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