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2017-08-03 14:51:55      

烫伤的程度分为很多中,当烫伤起泡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处理方式:

1、当烫伤第一件事要马上离开热源,讲烫伤的部位裸露出来,如果是烫伤到身体,必须第一时间脱衣服,但要注意轻轻脱下,不要伤害到皮肤。

2、将烫伤的部位用冷水浸泡,这样能起到降温的作用,浸泡愈早,效果愈佳;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6℃。用冷水浸泡时间一般应持续半个小时以上。这样经及时散热可减轻疼痛或烫伤程度。

3、当烫伤起泡证明烫伤的已经挺严重了,用冷水浸泡过后,我们需要用紫草油或烫伤药膏涂在伤口上,或者用芦荟汁或者万花油救急也可以,能够缓解伤痛。

4、如果创面起水泡,甚至起黑色干疤,说明烫伤已经相当严重,此时千万不要弄破水泡或干疤,应尽快去医院处理和治疗。医院会做专业的包扎处理,并注射抗菌素或破伤风抗毒素,以预防感染。同时,烫伤过后,饮食方面也必须有所注意,要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油烫伤后怎么处理?拔罐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烫伤时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组织损害。主要是由于高温液体、蒸汽等损伤了皮肤或者粘膜组织,产生了皮肤疼痛、皮肤红肿和皮肤水泡等表现,严重烫伤……详细>>

油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暴露疗法:将创面清创后直接喷涂“抗菌喷剂”,药物要覆盖全部创面,每隔2~3小时喷涂一次,视创面情况逐步减少喷药次数至痊愈。详细>>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应该怎么处理?在烫伤后起泡要挑破吗?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属于常见的一种烫伤类型,在烫伤之后患者的皮肤组织会受到损伤,皮肤发红疼痛严重,热油烫伤的患者还会出现皮肤水泡,当水泡溃破……详细>>

烫伤起泡需及时处理

远离热源:首先快速远离热源,并且小心脱掉烧烫伤处衣物,让伤口裸露;如果衣物粘在皮肤上不能脱下,可以用剪刀剪开,不要强行脱下,以免对伤口造……详细>>

手烫伤起泡破了怎么处理 三大注意事项需要注意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各种以外的事情发生,烫伤就是其中的一种,当手部烫伤后,会出现起泡的情况,如果出现破裂那么皮肤内层就很可能会受到细……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