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宝宝烫伤起泡怎么处理?小孩烫伤后疤痕怎么修复?

2020-06-02 10:28:13      

烫伤是由高温的水液、蒸气等导致的组织损伤,和烧伤同属于是热力烧伤的一种。烫伤不同于烧伤,一般烫伤造成的影响低于烧伤,严重时也不会造成局部的碳化和组织脱水萎缩等情况,但烫伤的面积较大一些。针对宝宝烫伤的处理和疤痕修复等具体问题,就由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铮来为我们进行详细讲解。

宝宝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宝宝烫伤起泡的处理方法其实基本与成年人的处理一样。若只是轻微的小面积烫伤,建议湿毛巾湿敷。若烫伤面积较大还是建议及时就医,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嫩,当成年人面临同样的情况可能伤情还不算严重,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就比较严重了。

烫伤水泡破了一直流水怎么办?

烫伤水泡破了需要对于烫伤的程度进行评估,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烫伤水泡破了一直流水通常表示为二度烧伤,但是二度烧伤也需要分清是深二度烧伤还是浅二度烧伤。对于小面积的浅二度烧伤,伤口可以自己愈合。如果是深二度的伤口,需要医生专业的治疗才能愈合。通常患者难以判断深浅,还是建议到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评估和处理。

小孩烫伤后疤痕怎么修复?

小孩烫伤后疤痕修复有很多方法,家长不妨到开展疤痕治疗的医院咨询一下。目前治疗疤痕的方法包括:外用疤痕膏、疤痕贴;激光治疗、其他光疗;手术治疗等。但是对于疤痕体质的患者来说,疤痕修复的效果不一定会理想。

烫伤后建议尽快用凉水冲洗降温处理,不同于烧伤的是,烫伤的发作较慢一些,可以在高温触及内部组织的同时进行降温来缓解症状,小面积的烫伤不易于造成较大的组织损伤,如出现烫伤水泡也较为容易恢复,注意不要轻易将其弄破,以免在恢复的过程中造成感染即可。

本文指导医生:
陈铮
擅长疾病:
在烧伤、烫伤、各类创面、伤口的治疗有丰富临床经验,特别是在各种下肢溃疡、糖尿病足、压疮、手术切口不愈...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高温油烫伤后怎么处理?拔罐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烫伤时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组织损害。主要是由于高温液体、蒸汽等损伤了皮肤或者粘膜组织,产生了皮肤疼痛、皮肤红肿和皮肤水泡等表现,严重烫伤……详细>>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应该怎么处理?在烫伤后起泡要挑破吗?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属于常见的一种烫伤类型,在烫伤之后患者的皮肤组织会受到损伤,皮肤发红疼痛严重,热油烫伤的患者还会出现皮肤水泡,当水泡溃破……详细>>

宝宝烫伤起疱要挑破吗?烫伤掉皮后的伤口怎么处理好的快?

烫伤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组织损害。根据损伤的程度不同可以分为多个类型,按照严重程度可以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和特种四个级别。烫伤后由于血管会……详细>>

烫伤起泡留疤应该怎么办?烫伤脱皮掉了露出红肉应该怎么处理?

烫伤是烧伤科常见疾病,多数是由于高温液体固体或蒸汽引起的,临床上可以将烫伤分为低温烫伤和高温烫伤。根据烫伤部位、面积大小和烫伤的深浅度可……详细>>

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当烫伤第一件事要马上离开热源,讲烫伤的部位裸露出来,如果是烫伤到身体,必须第一时间脱衣服,但要注意轻轻脱下,不要伤害到皮肤。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