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哪些食物紧致皮肤 吃什么对皮肤好

2017-07-17 09:54:34      

美容养颜是女人一生的大课题。时时刻刻都不可放松,随着岁月的流水,稍不注意,皱纹就会爬上肌肤。女人除了生活中的美容术以外,美容食物不失为一种护肤养颜的最佳选择,并且它对你的皮肤不会有任何伤害,只有吃进去的养颜才能使女人的美丽更持久。

NO、1绿花菜

绿花菜又叫西兰花。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由于这些抗病化合物带有辛辣的味道,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是一种苦味。

但是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所以上班族多吃西蓝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这道麻汁西兰花做法超简单,但味道清爽香甜,非常适合下班后快速做出美食的需要。

麻汁西兰花的做法:

主料:西兰花400克、麻酱100克、海鲜酱油20克;

做法:拌开西兰花成合适的小块,去掉硬梗;麻酱中加入海鲜酱油、50克矿泉水;调成均匀粘稠的麻酱汁;西蓝花在热水中焯2分钟,再加入冰水中凉透;西蓝花装盘,再均匀地淋上调好的麻汁。

NO、2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减少皮肤的皱纹。

日光照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等环境影响或精神压力和疾病都会使人体内形成更多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又可能损害皮肤细胞中的DNA,从而加速皮肤老化。而人体内所含的抗氧化剂则可以防御自由基的危害,这些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A、C、D、E以及类胡萝卜素。

由于人体本身不能形成足够的抗氧化剂,因此人体需要从食物中吸取。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

女性多吃什么对皮肤好

“多吃什么对皮肤好”“吃什么对皮肤”好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吃出好气色,吃出健康健康的皮肤不知道是多少人的梦想,今天我们就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吃的一些食物的护肤功效做一个简单的了解,让你吃得健康,吃出属于你的美丽。

黄瓜

眼下正是黄瓜上市的季节,黄瓜生熟皆可吃,可直接吃,可凉拌着吃,可直接做面膜敷在脸上都可眼到一个护肤,由其可保持脸皮肌肤水份。其实黄瓜中丰富的黄瓜酸,可排出毒素,减少色斑的形成,黄瓜中的维生素C可保持美白的肌肤,增加皮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炎炎夏季,夏日炎炎,更容易会有烦躁,喉咙不舒服,上火等症状,吃黄瓜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丝瓜

养生专家对丝瓜有着很高的评价,多吃丝瓜,不仅有助于美容,而且还有助于减肥,是女性养颜美容之佳品。

荔枝

《本草地钢目》中是这样形容荔枝的,“常食荔枝,可补脑健身,”其实吃荔枝不仅可助身体健康,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果交氨基酸等等元素,还可促进细胞的生成,常食之,可保持皮肤的细嫩,是女性养颜的好水果之一,当然了荔枝属热性水果,其糖份的含量非常之高,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影响食欲,由其是小孩,如果吃太多的话,则会引起腹胀等问题,因此荔枝虽好,也要适可而止。

蜂蜜水

蜂蜜水自古就是滋补,养颜的上口品,“久服强志轻身,不老延年”或许是对其养生功效的最好诠释了吧,蜂蜜中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元素,由其是葡萄糖,,苹果酸,各种维生素,可起到养生,润肠通便,排毒养颜等功效,由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常喝蜂蜜水,更能养出好气色,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那么建议大家临睡前每晚来杯蜂蜜水吧,绝对可以让你喝出好色的。

西瓜

西瓜真的是一个好东西,不仅生津止渴,而且还具有很好的护肤功效哦,其中的95%都是水份,可防止夏季皮肤水份流失过多,同时其中还有丰富的果酸,维生素等多种元素,吃西瓜绝对是防晒,美容,解暑的好选择,当然了对于一些脾胃虚的人,或是正处于月经期的女性就不适用了。

各种粗粮

由其一些全麦面包,现代人都习惯了吃精食,其实养生专家告诉我们说吃得越精,加工得越好交不见得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从护肤的角度上说,吃得越“粗”越有助于保持皮肤的细腻,因此习惯了吃精粮的我们,也许是时候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了。

其实吃什么对皮肤好,只要注意营养均衡才最有利于健康。试想一下,如果你的身体缺少某一种元素的话,而“面黄肌瘦”的话,那么还有什么美感可言呢?而营养均衡了自然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让好气色从内而外透出来,应该说这样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水果可以紧致皮肤呢?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都存在一些隐患,从而影响了肌肤,出现了毛孔粗大等问题,那么吃什么水果可以紧致皮肤呢?拥有紧致的肌肤看起来会更加的年轻……详细>>

紧致皮肤的脸部按摩方法

按揉脸部。首先把四个手指轻放在下巴的中央位置,然后从下巴开始往耳部下方、从嘴角开始往耳部中央、以及从鼻翼开始往太阳穴,用上下锯齿状的移动……详细>>

哪些食物皮肤紧致光滑?

与其它植物油相比,橄榄油的粘性较强。这种粘性使皮肤有很好的吸着力,可防止皮肤水分蒸发。所以不论面对夏季的日晒还是冬天的寒风,橄榄油均是皮……详细>>

怎么让皮肤变得紧致?5个小妙招很管用

拥有光滑细腻,白皙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松弛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保持皮肤的紧致呢?详细>>

哪些食物是对皮肤病由好处的

科学再不断发展,对皮肤病的治疗也很大的突破,治疗皮肤病的药物有很多,方法也不少,但是很多都没有太大的效果,治皮肤病的药最好的就是中医药治……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