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紫外线损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可见光眼损伤红外线损伤放射损伤微波损伤放射性肺损伤

皮肤暴晒后如何护理?

2017-07-07 15:32:49      

1、外出撑伞或者戴遮阳帽。尽量选择抵抗紫外线能力强的遮阳伞或者遮阳帽,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皮肤被紫外线晒伤。

2、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一些蔬菜汁或者水果汁。比如可以选择喝一些番茄汁、橙汁、黄瓜汁或者牛奶等维生素C多的饮品,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生成,特别是番茄汁,是蔬菜中防晒效果最好的绿色食品。

3、尽可能避免去角质、蒸桑拿等,白天应配合使用防晒霜。一定要暂停去角质工作,晒后肌肤很脆弱,此时去角质无异于雪上添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虑去角质的护理。

4、日常慎用少用换肤、脱皮、激素类护肤品或药物。

5、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分忧虑,保持充足睡眠是关键。

6、适当用些绿茶水可以减缓轻微晒伤,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

7、尽量选择可以锁定氧化锌的防晒品。

8、暴晒后的修复需忌口,少吃辛辣、火锅、高糖食品。少吃甜食、肉类等酸性食物,以免影响维生素B群的代谢,而引起痘痘、黑头。

9、很多人喜欢直接挽袖上街或者旅游,特别是女生,还是建议穿长袖,或者直接穿上防晒衣,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减少与紫外线接触的皮肤面积,减少被晒伤的可能性。

10、少吃吸光食物。比如酱油、韭菜、橘子、香菜、咖啡等等,对于想美白的女性朋友,更加要注意平时少吃这些食物,统统都是美白的克星。

11、轻度日晒后,如有红斑、灼热等现象,可以用浓的绿茶水冷敷1小时,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但最好用当年的新茶,开水冲泡后放凉,浸泡面膜纸或者干净毛巾敷面,完毕后按照日常程序保养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好护理晒后皮肤

冰镇生理食盐水舒缓肌肤:将生理食盐水置于冰箱冷藏室,每天敷两次即可,冰镇的生理食盐水能起到镇静肌肤的作用,同时还能减轻因晒伤而引起的肌肤……详细>>

夏天皮肤遭暴晒后黄瓜榨汁来补救

夏季高温,若经常在室外工作,一不小心皮肤很容易被晒伤。而晒后最有效的冷却方式就是使用凉开水冷敷。凉开水是一种含空气很少的“去气水”。开水……详细>>

为什么暴晒皮肤老得快?教你正确保养皮肤

生活中很多的因素都会导致皮肤质量变差,因此女性在护肤之前就应该先要了解会让皮肤变差的因素,排出这些因素针对性的进行护理才能取得很好的护理……详细>>

5类皮肤病怕暴晒?科学避开阳光!

高温天气紫外线相当强烈,没有做好个人防护就有可能晒伤,表现为皮肤灼热、刺痛感和瘙痒等,只要及时护理,1~2天左右就能痊愈。然而,日光中的……详细>>

如何护理中性皮肤?应掌握这5个护肤技巧

中性皮肤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混合性皮肤,这会让患者的皮肤偏干或者偏油,此类皮肤不容易护理,在护理的过程中会出现难题,那如何来护理中性皮肤呢。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