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暴晒后的皮肤如何修复

2017-05-05 16:51:03      

晒后肌肤“慢慢”地镇定

心情“慢慢”放松

松弛——哇,急都急死了,还要放松?对啊,不单是晒后修护,任何护肤工作都应在平静的心态下完成,效果才会理想,还能避免犯错。从外面回来,先坐下来喘一口气,喝一杯水,脸上热腾腾的潮红已经褪去一半啦。

脸蛋“慢慢”降温

降温——回过神来了,一摸脸,烫呼呼地刺痛呢。赶快赶快,敷上冰块。错了,急速地冷热交替,会刺激已晒伤的皮肤。这时该让整个人的温度先降下来——冲个温水澡吧(避开脸部),或是静静地喝一杯冷饮,吹吹风。

洁面——这才开始脸部清洁,深层卸妆①可别忘哦。晒后的肌肤更应该用温和的洁面产品,一般来说别用泡沫太丰富的(氨基酸起泡的除外),起泡剂多少会有些刺激性;依泉舒安洁肤啫哩、欧莱雅清润瞬间清新泡沫洁面啫哩③、妮维雅娇柔洁肤晶露等凝露状的低泡产品适合大多数肤质,清爽而不干燥。

水温也要和肌肤温度相仿,手法要轻柔。清洁之后用软毛巾将水分按干,而不是擦干。

晒伤“慢慢”镇定

镇定——接下来的这一步非常重要。最好是用雅漾舒护活泉喷雾、理肤泉舒缓喷雾,也可用低矿物含量的依云喷雾、纯水、蒸馏水(必须是新鲜的),晒伤不严重的话,还可用Kanebo馥兰皙儿火棘美白液、CLARINS焕采精华美容液、SK-II“神仙水”及不含酒精的保湿型柔肤水,用纸面膜做“水敷”。

纸面膜要充分浸润,偏干时还要及时“补水”,如此敷20分钟。

纸面膜一定要在湿润状态时揭下,别担心“太浪费”,可用来拍手臂、拍脖子、拍胸、拍肩,继续发挥晒后镇静、修护的作用。

5慢4急抢救你的晒后肌肤

美白“慢慢”进行

东方人最怕晒黑,所以晒后会急不可待地想美白。但即使是红、肿不明显的晒后肌肤,也会有肉眼看不见的小伤口、小炎症,立刻使用偏酸性的美白产品很可能会引起过敏或敏感。所以镇静皮肤之后,当立刻涂上温和的保湿或修护产品,美白产品最好等几小时后的睡前再用。

只有极少数的美白产品例外,比如FANCL补湿净白面膜,比如火棘美白液,它们所含的清凉镇定成分能迅速消炎降温,收细已张开毛孔,消除暗粒,美白的同时能有效舒缓夏日肌肤敏感、红肿的现象。

晒后肌肤“急急”地修护

刚才还说慢慢地,现在怎么又急了?当然啦,有些工作是刻不容缓的哦。如果你觉得反正天凉下来了皮肤自然会变白、会恢复,那就小心把皮肤的“老本”吃空,几年以后老化、斑点、干燥……一起“秋后算账”,就“肤”败如山倒了。

面膜“急急”地保湿

晒后的肌肤最需要以水降“火”。在“喝”足了活泉水、纯水、柔肤水等令肌肤镇静之后,可再做个具有舒缓功能的补水面膜;若皮肤没有灼热、红肿,也可直接敷。理肤泉立润保湿面膜、雅漾舒活保湿面膜、MB曼诗贝丹舒缓啫哩面膜、碧欧泉水元素面膜、兰芝锁水面膜、相宜本草纯植物香熏面贴膜(洋甘菊、玫瑰)等,都有很好的补水舒缓作用。

如果皮肤状态不错,先涂一层保湿精华、修护精华,再敷面膜,效果会更佳。总之,补水保湿就是晒后最需要的修护工作,面膜之后,还应涂上保湿性能良好的保湿乳霜。

晒后露“急急”地使用

使用专门的晒后修护产品,是最方便的晒后修护方法。如CLARINS晒后舒缓凝露②可以减轻晒后的灼热和刺痛感,羽西晒后修复精华乳则可预防褪皮。这些产品都可有效控制晒后的炎症和灼伤,在皮肤镇定后直接使用即可;如能在保湿面膜之后使用,则效果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晒后如何修复?教你4个补救步骤来修复

夏季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出去一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的晒伤晒黑及晒红等,对皮肤带来一定的损伤。夏季出门时必须要做好防晒工作,若不小心受到暴晒后……详细>>

皮肤被暴晒后该怎么做?暴晒后如何修复皮肤

夏天是紫外线最强烈的季节,在户外活动,阳光照射在皮肤,一不小心,就容易被晒伤。皮肤暴晒过后,一开始发红,会感到瘙痒,人后慢慢的皮肤会变红……详细>>

皮肤暴晒后易脱皮 教你3招来修复

现在进入了三伏天,阳光中的紫外线变得更加强烈,对于长时间户外活动的人群来说没有做好防晒措施,会导致皮肤晒红晒热,甚至会晒脱皮,修复起来很……详细>>

暴晒后如何快速修复?晒后72小时不这样做会变丑

你还记得当年军训时,教练无情的将你们甩在太阳底下暴晒的场景吗?除了心灵受到重创外,估计最受伤的就是暴晒后的皮肤了。部分人的皮肤会出现通红……详细>>

夏季护肤:皮肤暴晒后的护理技巧

炎热的夏季太阳猛烈,难免发生皮肤晒伤,暴晒后皮肤极为脆弱,需要特殊的呵护才能尽快复原,怎么做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皮……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