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呼吸道烧伤患者的特殊指导

2017-07-03 17:08:37      

呼吸道烧伤这种疾病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有一定的抢救原则和护理措施,因为烧伤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因为急诊来到医院为此我们应该给予特殊的处理,尤其是烧伤创面的处理,但是对于呼吸道烧伤的患者来说我们应该给予什么样的处理才能挽救患者的疾病呢?这是很重要的知识点,具体如下阐述:

(1)接受氧气治疗时,应保证氧气吸入的有效浓度,以达到改善缺氧状态,同时应注意用氧安全。

(2)认识入住隔离病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因皮肤受损,抵抗力下降,肺部也易感染,故应做好保护隔离,家属尽可能少探视,以防止感染。

气管切开术后行为指导

(1)喂食时注意不要太快、太多,以免呛咳人呼吸道,引起梗阻及肺部感染。

(2)注意休息,尽量少说话,以免加重呼吸道粘膜水肿。

(3)导管与外界相通,灰A--S异物易坠人呼吸道,应以湿生理盐水纱布覆盖气管导管口。

(4)保持呼吸道通畅。气道易被分泌物、痰液、坏死脱落的痂皮堵塞,应注意:

1)用湿润的纱布覆盖导管口,以免干燥气体未经口、鼻湿润直接进入下呼吸道,造A-2道粘膜干燥,加重损伤。

2)随时吸痰。呼吸道分泌物、坏死脱落的痂皮若造成呼吸道堵塞,可危及生命,应吸尽分泌物和痂皮。

3)配合翻身、拍背。翻身侧卧,执行者一手扶着病人,另一手窝成弓状,以大小鱼际肌从下至上、轻重适宜、均匀地在脊柱两侧拍背,通过震荡及体位改变促使排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阴部烧伤的特殊指导

对于会阴部烧伤的患者来说我们应该给予什么样的知道呢?因为烧伤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来说我们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治疗……详细>>

特殊部位重度烧伤后应该如何护理

烧伤部位应避免长期受压,特别是枕后,要定时改变头部位置或置放有孔海绵圈,休克期过后可抬高床头10o~15o,避免因头部水肿,长时间受压而……详细>>

什么是特殊类型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分为急性和慢性荨麻疹两种。文中列出的是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大家还是了解下更好,以防万一。详细>>

特殊人群的疥疮治疗

糖皮质激素的应用(局部或全身)可能掩盖症状或疥疮特征,但并不影响疥疮的传播,所以常致不典型的临床表现及广泛传播疥疮。详细>>

儿童荨麻疹怎样特殊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儿童作为特殊群体,因其年龄不同,虽然同患荨麻疹,仔细观察临床经过,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