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剖腹产的疤痕护理

2017-06-16 12:07:30      

很多人有疤痕的时候,都想尽快把疤痕取消掉,但是对于疤痕的去除是要用对方法的, 不然的话是很有可能给我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是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

1、耐心等待剖腹产拆线,在此期间注意伤口以及周围清洁干爽,伤口要勤换药,避免剖腹产的疤痕的产生。

2、剖腹产伤口结痂之后,不能人为撕掉痂皮,结痂需自然成熟后自己脱落。过早揭痂会把还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会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症状,避免剖腹产的疤痕的产生。

3、剖腹产手术刀口结疤2~3周后,剖腹产的疤痕才开始增生,因此结痂脱落或拆线15天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预防疤痕药物,如疤痕敌康瑞宝等,预防疤痕增生,拆线后,要避免剧烈运动、身体过度伸展或侧屈。

4、剖腹产的疤痕增生期大约要持续3~6个月左右,此阶段最明显的反应就是痒,有些人以刺痒为主,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变化时,常常感到刺痒得想要抓破 剖腹产的疤痕,但一定要忍住,此时剖腹产的疤痕不能用手去挠,更不能抓破疤痕表皮,因为产生的剖腹产的疤痕已经破坏了皮肤的结构,形成的新表皮层是很脆弱 的,用手去挠,一旦引发炎症,剖腹产的疤痕情况会更严重,处理起来就会更难。

5、休息时最好采取侧卧微屈体位,以减少腹壁张力,促进剖腹产的疤痕修复。

6、结痂脱落后形成的还不稳定的剖腹产的疤痕,要随时保持疤痕处清洁,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热水烫洗。

7、日常饮食上,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切忌吃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剖腹产的疤痕

保护好手术后刀口的刀痂,过早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剖腹产后的疤痕护理

有的人在手术后数月至数年,有时可持续十余年,伤口疤痕常出现瘙痒,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发生变化时,痒感剧烈,经过搔抓后疤痕更加明显,但一……详细>>

剖腹产的疤痕可以消除吗?这5种方法可试试!

现如今医学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不会因为生产而对生命造成威胁,因为在能够顺产的时候可以选择剖腹产。但是在剖腹产之后,肚皮上……详细>>

如何进行剖腹产疤痕护理

注意疤痕处卫生的保持,及时的擦去汗渍,注意不能用热水泡和手抓,更不能用衣服摩擦,创面刚愈合的时候会有些分泌物,是细菌最易滋生地方,而且这……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做好6个护理措施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肚子上留下长长的一条难看疤痕,远远的看上去就像一条蚯蚓趴在肚子上一般,直接影响了形象,剖腹产疤痕增……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