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中医教你正确的洗头方法

2017-06-16 12:02:44      

1、洗头最佳的时间是晚上9点

因为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在这之前清洗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细胞再生。其实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都比较适合洗头,最不适合洗头的是10点之后到上午这段时间,都是头皮松弛和休整期,不适合过度刺激。

2、头发吹干再睡觉

湿着头发睡觉的危害很多,比如容易着凉感冒、毛鳞片容易受损、掉发增多、发质变差等等。睡觉之前一定要确保头发9成干以上,这样可以减少毛鳞片受损,让头发长期柔顺。

3、不要梳湿头发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候如果梳头发次数过多,会造成明显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干燥之后会变得很毛躁。

4、不要用指甲抓头皮

洗头过程中不要用指甲抓头皮,虽然这样很爽,但是可能会对头皮造成伤害,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肚轻柔按压头皮。

5、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

洗发水必须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之后再清洗头发。如果直接把洗头发倒在头皮上很容易造成化学残留,而且清洁效果也不理想(不利于起泡沫)。

6、水温40度左右

凉水洗头是最刺激头皮的,可能导致脱发!太热的水洗头也会伤害毛囊,最佳的水温是在40度左右,感觉到比体温稍热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头方法

然后是涂抹洗发精,量要控制好,一般倒一块钱的硬币大小在手上即可,再加水轻轻搓揉至起泡,然后涂抹到头部清洗,最后再冲洗干净。这个步骤要重复……详细>>

盐水洗头的正确方法

洗头没有额外要注意的,按正常洗头的顺序即可,可以在洗头中使用洗发水,但是选择比较温和的洗发水为佳,使用的量上比正常洗发也应该要少。详细>>

刚打湿就抹洗发水?怪不得脱发还出油,教你正确洗头方法

可能对于长头发的女性来讲,洗头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但很多却因为头发经常出油而需要频繁洗发,也有很多女性烦恼,自己头发为什么总出油,不仅……详细>>

中医教你春季脚臭除臭方法

春季脱掉了厚厚的棉靴,才发现脚不知变得臭臭的,那么春季脚臭怎么办?中医教你春季脚臭除臭方法详细>>

得了脂溢性皮炎 如何正确洗头

脂溢性皮炎者的发病与马拉色菌过度生长有关。马拉色菌菌属是亲脂性酵母,主要位于脂质丰富的区域,其代谢产物可刺激角质形成细胞,引起脱屑和炎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