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给婴儿洗头 教你最正确的方法

2018-03-04 00:38:16      

很多的家长都知道,给宝宝洗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办到的事情,有的时候,小宝宝因为洗头而哭闹不已,让家长每次为了洗头的事情真的是伤透了脑筋,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的家长该如何来避免呢?我们家长要知道,到底该如何正确给自己小宝宝来洗头呢?

1、妈妈要提前为宝宝试好水温

我们知道,给孩子洗头是比较麻烦的,要准备的工作是非常之多,特别是这个水温问题,一定要控制好,因为水不够热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宝宝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但是水温过热的话,又会伤害到宝宝的头部皮肤,让宝宝哭闹不已。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的妈妈用自己的肘部来感受一下水温,慢慢地调理合适的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在不冷不热的情况下洗头,让宝宝感到水温足够的舒适才行。

2、洗头姿势要正确

我们的妈妈在给宝宝洗头的时候,姿势一定要正确,这个时候要把宝宝的头放在自己的手臂上,头朝下的姿势最好,用自己的手掌辅助宝宝的闹太,使婴儿面朝自己,呈稍稍倾斜的姿势,并腾出右手来给婴儿洗头。

3、洗头方法

妈妈腾出左手的两根手指,折叠孩子的耳垂,使它们刚好完全遮掩宝宝的耳朵口。浇水时也要小心谨慎,避免水浇到婴儿的面部或者耳朵内。等到头发已经湿润后,右手取少量洗发液和温水稀释,轻轻地按摩清洗头皮。婴儿洗头没有固定的时间要求,凭婴儿的配合程度,洗头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水温变凉婴儿受凉。

4、清洁洗发液

用洗发液揉搓几分钟后,我们的妈妈就要及时的给宝宝擦脸,把脸上的洗发液及时的擦掉才好。为了避免洗发液流入婴儿的眼睛,在清洗时,更推荐妈妈们将毛巾浸入温水,在从上而下来慢慢擦洗头发。

5、洗完头后给宝宝头部做按摩

家长朋友在给宝宝洗完头后,要知道,宝宝在洗头后最好是不要使用吹风机吹干的,家长应该用干毛巾慢慢地为宝宝擦拭头发,让头发自然风干为好,这样的话,才能更加健康。在洗完头后,我们的家长要给宝宝的头部进行按摩,这样宝宝才能更加舒服,哭闹的情况也会停止,而且头发也会干的快一些,并且能消除洗头时候倾斜姿势所带来的劳累,促进孩子的血液循环,让宝宝及早的摆脱洗头带来的不适感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婴儿洗头 婴儿洗头方法 婴儿洗头

婴儿洗头的注意事项

娇弱的婴儿,总让人觉得像个易碎品,即便每次碰触都不得不小心翼翼,更不用说抱起来给他洗头了。可是,难归难,该做还得做。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如何正确洗头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在传统的坐月子中,认为洗头会导致“月子病”。然而,只要身体健康程度容许,在产后第一周就可以洗头哦。那么,产后洗头的正……详细>>

如何为新生婴儿清洗头垢

新生婴儿头皮上常会产生一层油脂,这是由于新生婴儿皮脂腺分泌过盛所致,如果不及时对其进行擦洗,时间久后会混合尘土和脱落的表皮组织而凝结成鳞……详细>>

科学坐月子:产后正确洗头的方法

其实,坐月子期间不洗头,无非都是基于对新妈妈的一种隔离保护措施,为了保护新妈妈免于污染源,且提供一个不受干扰、可以完全卧床的静养环境,用……详细>>

婴儿洗头的注意事项

娇弱的婴儿,总让人觉得像个易碎品,即便每次碰触都不得不小心翼翼,更不用说抱起来给他洗头了。可是,难归难,该做还得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