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针眼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睑腺炎睑板腺囊肿外睑腺炎内睑腺炎

腋臭手术疤痕修复方法

2017-06-13 17:16:02      

炎热的夏季来到了,大家都穿上了凉快的衣服来度过夏季,但是有腋臭的朋友就特别难堪,通常都选择腋臭手术来治疗,但是通常产生的疤痕面积很大,而且特别不平整,还有很重的色沉,严有的还出现疤痕挛缩等情况,那么如何能够彻底祛除腋下疤痕呢?

专家介绍,对于腋臭疤痕,像那些按摩法、姜片摩擦法、维生素E涂抹法等等是达不到去除疤痕效果的,只有通过医学手段,在正规专业医院进行修复,才是正确的选择。

腋臭手术疤痕要完全去掉不大可能,只是能改变,让腋臭手术疤痕不太明显。由于腋下皮肤比较特殊,很难从别的地方移植相似的皮肤。因为腋下是活动部位,更不适合皮肤扩张器的使用,所以,对于腋下腋臭手术疤痕,要根据疤痕修复专家的建议采用具体的方法。

从目前来看腋臭疤痕修复主要有手术切除、皮瓣移植和软组织扩张法等。手术切除比较简单,损伤小,但是不适于疤痕体质。皮瓣移植则是自体带血液供应的一块皮肤及皮下组织,从身体的一个部位切取后移植到另一部位,皮瓣移植后建立新的血液循环,并保持活力和功能。若病人要求较高,期望恢复到更真实自然的效果,则可进行软组织扩张法进行修复。扩张器植入部位应避开腋窝血管神经,如腋前壁。

对于色素性腋下手术疤痕,可以通过蓝光、微雕交替治疗,促进黑色素代谢,同时配合药物治疗可使疤痕接近正常肤色。该技术非接触性、非侵入性治疗;见效快、疗程短、无副作用。

对于增生性腋下手术疤痕,如果患者不是疤痕体质,而且疤痕面积不大,可以考虑采用微创美容手术切除疤痕体,重新缝合。通过使用进口缝合材料,根据皮肤的解剖结构和显微外科的缝合原理,通过微针以特殊角度进针、依据皮肤的自然生理层次分层处理,无创美容缝合。手术后切口无需表皮缝合,表面无任何针眼、切口愈合后表面光滑平整无明显痕迹,从而将切口疤痕面积减少到最小限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年的手术疤痕修复祛除方法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普通手术的皮肤缝合是单层的贯穿缝合,刀口仅仅依靠新形成的疤痕来拉拢,由于皮下组织压力的改变,刀口疤痕会承受较……详细>>

疤痕修复手术方法

选择各种皮瓣修复:条状疤痕与面部皱褶线与轮廓线不一致时可以采用Z成形术、单Z插入术或旋转皮瓣修复,若条状疤痕周边有多点“线痕”则需要W皮……详细>>

手术疤痕修复治疗的方法

手术中留下的疤痕是我们不愿见到的,手术疤痕可以去除吗?去除手术疤痕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请专家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手术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术后疤痕或用热水烫洗术后疤痕等,创面刚愈合时,会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详细>>

浅析手术疤痕修复

避免过度摩擦和过度活动。由于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完善,表皮较易受到损害,一些不恰当的治疗可能加重损伤。在应用抗疤痕药物时,不宜过度用力按……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