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疤痕修复中色素疤痕的形成因素种类

2017-06-13 16:17:04      

一般来说,疤痕色素沉着依照成因的不同,可以分成:阳光日晒型、角质堆积型、身体缺氧型、与作息不正常几类。

1、身体缺氧型:很多人的皮肤肤色并不黑,防晒很努力的做,皮肤角质也没有肥厚堆积的现象,美白保养品该擦的都擦了,但是脸色总是菜菜的,这类型的肤色暗 沉的问题,并不是黑色素惹得祸,而是微血管中的血红素含量量不足。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静脉血,因为带废气不带氧,所以是暗红色的,可是动脉血因为带着许多的 氧气,所以是鲜红的。在光线的照射下,血红素含氧与否,也会决定你的肤色。

2、角质堆积型:这一类型的暗沉肌肤,擦上去的的美白成分吸收有限,因为,皮肤表皮上的老废角质的堆积,造成皮肤触感粗糙不说,还会让皮下的黑色素代谢不出来。这一类型的暗沉肤质,有时还会伴随着毛孔粗大、油脂分泌频繁的困扰。

3、阳光日晒型:如果你的脸比手臂、小腿的肤色还要深,平时的防晒工作又三天打鱼两天晒 网,那你应该是属于阳光日晒型的暗沉,这一类的朋友,平时的防晒工作可是要加把劲了。脸上的肌肤如果没有持续做好防晒,不但会把肤色晒黑,也会因为暴晒在 阳光下,使角质层受伤排列参差不齐,摸起来当然触感就会很粗糙了。不平整的肌肤加上日晒黑色素的产生,当然肤色暗沉,没有光泽了。

除了以上这些,不正常的作息规律也是影响皮肤状态的一个重要因素,睡眠是最好的美容方法,每天保证8-10小时足够的睡眠,比什么美容方法都要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沉疤痕修复的影响因素

物理因素:机械外伤,紫外线,某些放射线,慢性瘙痒搔抓及摩擦等。炎症及传染病:皮肤慢性炎症等。某些肿瘤也会导致色素沉着。详细>>

疤痕修复中疤痕色素脱失是怎么回事呢

在疤痕修复色素脱失的疤痕可以通过自体表皮色素细胞移植技术进行有效的疤痕修复。自体表皮色素细胞移植术疤痕修复疤痕原理:选取正常皮肤,在计算……详细>>

疤痕修复的种类有哪些

瘢痕瘤 (keloid) : 与增生性瘢痕类似,但受伤6-18个月以后疤痕不会减小,反而越显发红,逐渐增大隆起。随着时间流逝由于过量产生……详细>>

浅析疤痕修复的药物种类

中药治疗:影响瘢痕成纤维细胞形态及超微结构、抑制瘢痕成纤维细胞增殖能力、抑制成纤维细胞分泌生长因子、促进成纤维细胞的凋亡等。详细>>

浅析治疗疤痕修复的药物种类

抗过敏药物:可抑制肥大细胞释放组胺和前列腺素,对瘢痕局部瘙痒和疼痛有明显缓解作用,如苯海拉明等;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