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如何正确对待手部脱皮

2017-06-13 13:47:39      

如何正确对待手部脱皮

1、一般性剥落脱皮

仅表现为双手表面脱白皮,不伴有瘙痒、炎症的情况。一般在冬季常见。这类脱皮多可自愈,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2-3周后可自愈。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疾病的愈合,可以再吃点维C片作辅助。

如果出现了手部脱皮的症状千万不要忽视,要引起重视,必要的时候要去医院就医,否则也会脱下去会变严重的。

2、干燥性皮炎

表现为双手脱白皮,手指有裂口。最常见于中青年女性,与经常用香皂洗手有关。所以应减少洗手次数,避免用碱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时尽量戴手套。另外还应适当减少沐浴次数,一周一两次即可。有洗澡习惯的人,洗澡时不必每次都用沐浴露,简单冲洗一下即可。洗澡后最好在皮肤非常干燥处涂抹一些含油脂的护肤品。

3、手癣

手掌出现红斑、炎症,有特别明显的瘙痒感。这种脱皮在医学上被称之为“手癣”。得了手癣的人大多也会同时得脚癣,手足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而且具有传染性。所以一定要及时彻底的治疗。一般按时在患处涂抹一些抗真菌药膏,一段时间后都会治愈,也可用口服抗真菌药物作辅助治疗。这种脱皮的症状一般是真菌引起的,而且还会传染给别人,所以出现这种上述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能拖。

手癣常于夏季发病或加重,冬季好转,是由有害真菌感染手足部位而出现的皮肤损害。先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随后发展到双手。手掌出现红斑、炎症,瘙痒明显,而且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治疗手癣可外用治真菌的软膏,或服用抗真菌的药剂。

4、汗疱疹

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表现为双手同时长红色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瘙痒。汗疱疹病因不明,可能与精神紧张、手足多汗、真菌感染及过敏等因素有关。在治疗时先要引起重视,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根据医生的建议治疗;生活中要保持手部的干爽清洁;不要用手撕脱蜕皮,以防染毒成脓。手部脱皮我们一定要注意,定要及时就医,分清是哪种问题,不要抱着过几天就好的心理,有时候这种想法会耽误病情的。

5、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多由于外界刺激与个人的敏感因素相互影响所致。其分布对称、瘙痒剧烈,且反复发作,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专家认为湿疹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到中医院开些清热利湿、凉血的中药内服调理,再配上些外洗的中药,可缩短病程。中药见效慢,但是疗效可靠,要坚持服用。

6、剥脱性角质松解症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这在初冬最常见,一般只发生于两侧手掌,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也不会总复发难治。此症状最常见于中青年女性,与经常使用碱性洗涤剂有关,使皮肤受到刺激,因此接触此类物品时尽量戴手套。掌趾角化则大多为先天性,常有家族史,而且发病较早。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掌跖及指、趾屈侧皮肤先发红,逐渐增厚,转变为黄色角化物,可在局部涂抹维A软膏或服维生素A。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对待手部脱皮

仅表现为双手表面脱白皮,不伴有瘙痒、炎症的情况。一般在冬季常见。这类脱皮多可自愈,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详细>>

如何正确为手部肌肤去角质

为手部肌肤温和去除角质,酸奶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将适量的酸奶涂抹在双手上,并进行轻柔的按摩,大约十分钟左右,用温水清洗干净双手,酸奶不……详细>>

手部脱皮护理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也可以吃点维生素A,或用维生素B2作为一种辅助治疗。详细>>

手部脱皮怎么办 正确饮食日常保健少不了

最近谷先生发现手指头总起皮,一撕一大块,手指肚上的皮都撕脱一大半了。按他的话说“不撕看着难受,撕了感觉更难受”。专家提醒,这是初春最常见……详细>>

导致手部脱皮的原因

因为气温干燥对于手部保养变得很不容易,再加上一些朋友并不重视对于手部的保养,因此就会导致手部脱皮这种情况出现。所以气温干燥时注意对于手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