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得了秃顶

2017-06-09 14:12:14      

秃顶是男性中发病比较高的一种情况,与遗传因素以及环境因素和药物的因素都有关,有很多人在出现了秃顶的情况之后,情绪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严重的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就业以及婚姻状况,秃顶有时候通过自我判断就可以诊断出来,怎么判断自己得了秃顶?

秃顶主要的表现就是头顶部位的头发稀少,毛发细且黄,有些患者头顶部位的毛发就好像绒状,甚至没有头发出现,秃顶在早期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些复发来判断,这样能够帮助患者提前做好预防的工作。

秃顶的现象有遗传的可能性,如果父母或者是亲友中有人患有秃顶的现象,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秃顶的现象。

秃顶的自我诊断主要就是通过牵拉的方法进行诊断,在早期的时候,秃顶的患者头顶部位的头发会比较容易受损,轻轻牵拉就会掉落很多,患者可以在日常的时候,使用牵拉的方法查看自己掉落头发的多少,以判断是否是出现了秃顶的情况。

秃顶对于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父母患有秃顶现象的人,这些人应当在早期的时候就走好秃顶的预防工作,这些人可以使用生姜经常擦拭头顶部位,以刺激头发的生长,也可以在日常洗发上,使用生姜的洗发水,都能够很大程度改善秃顶的状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自己的皮肤在松弛?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皮肤松弛无疑是个致命的打击。为了及早做好防患准备,平时我们怎么判断我们的皮肤正在松弛呢?赶紧来看看下面的七个判断……详细>>

得了秃顶还能治愈吗

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秃顶的出现,先天遗传,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都是容易引发秃顶的几大类主要因素。但这并不意味着,秃顶后就无法治疗。这是因为……详细>>

四招判断自己是否患上鸡眼?

软鸡眼多见于两个脚跖相贴的部位,在一个脚跖的侧面或脚丫,损害通常只有1个,豌豆至蚕豆大小,表鸡眼面因浸渍而呈灰白色,压痛明显,以四五跖尖……详细>>

四招判断自己是否患上鸡眼

大家知道怎样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鸡眼吗?鸡眼,虽然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患有,但是真正了解并不是很多,长什么样子并不知道。大部分时候有一部分病人……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螨虫过敏

如果你的症状表现非常符合以上两点,那你螨虫过敏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不过,为了确保判断的准确,你还是必须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测,它的结果是最为……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