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得了痔疮?得了痔疮会疼吗?

2020-05-18 08:19:39      

痔疮是非常常见的肛肠疾病,由于医学技术的限制病因尚未明确,但是一般认为痔疮是肛裂下移或局部静脉曲张所导致的。长期的坐立、便秘以及妊娠、前列腺肥大、盆腔巨大肿瘤等都可引起痔疮。痔疮会引起肛门疼痛、骚痒,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也有一些痔疮是无症状的,一般无症状的痔疮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那么患者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痔疮吗?如果得了痔疮平时又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有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荣辉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

怎么判断自己得了痔疮?

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痔疮需观察是否存在异常症状,若是有大便伴血,或是有肛门肿物或大便时有肿物脱出肛门,以上两种方法基本可以判断是患有痔疮疾病。目前并不能明确痔疮是否能根治,但可以明确痔疮有可能复发。痔疮会掉出来,是因为痔疮发生有肛门下移学说,即肛提肌或肛门韧带松弛,使得痔疮肉团掉出肛门外。

得了痔疮会疼吗?

得了痔疮是否会疼要看痔疮的类型:1、如果是内痔,一般不疼;2、如果是血栓性或水肿性痔疮,会疼痛。痔疮一般不能自愈,通过护理或治疗可以缓解,大部分痔疮患者需通过手术治疗才能治愈。痔疮肉球一般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去掉。

痔疮患者平时要注意什么?

痔疮患者平时要注意的事情比较多:1、注意坚持锻炼,保持大便通畅;2、经常进行肛提肌运动;3、避免久坐、久立;4、如果内痔脱出,可以按摩促进痔疮回纳;5、及时用药;6、严重的时候还是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治疗痔疮合理的饮食是必不可少的,患者要注意营养搭配,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粮等,同时避免长期饮酒和进食大量刺激的食物,如果是便秘的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黄荣辉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肿瘤的微创手术、微波治疗等综合治疗,对复杂性肠瘘、重症胰腺炎等疑难病例的救治有丰富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