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天适合用的洗面奶有哪些

2017-06-09 14:36:10      

进入冬季后我们的皮肤方面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大家都会觉得夏季皮肤油油的,可是冬天皮肤就绷得紧紧的,而且脸上同样还是会出现一些干燥的脱皮和死皮,干燥皮肤非常的痛苦,也不知道该如何清理,那么冬天合适用的洗面奶和护肤方法有哪些呢?

时序一进入秋季后,气候便一场雨一场寒,不少人在气温逐渐降低之际,皮肤开始变得干燥,皮肤科医师指出,此时各种性质的皮肤都应减少洗脸的次数,以免脸上的油脂流失过多,使皮肤更干燥。

秋冬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

秋冬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因此,为了避免脸上所分泌的油脂一点一滴的丧失,最好减少洗脸的次数,而各种皮肤每天洗脸的次数有所不同,以干性肌肤而言,以洗面奶洗脸的次数只要保持一次即可,混合性肌肤则一二次,油性肌肤二次,但不要超过三次。

由于气温转凉,脸上所分泌的油脂量会跟着减少,尤其干性肌肤,本来就属于油脂量较少的肤质,若洗脸的次数过多,皮肤会更干燥,因此在早上起床洗脸时,只要用清水直接洗就好,晚上因脸较脏,再用洗面奶洗即可。油性肌肤的人,常油光满面,因此,多数人一天都会洗上好几次脸,但秋冬时,油脂分泌实已不像夏天多,洗脸的次数也应降低,否则一样会-使油脂量流失过多。

适合秋冬季节使用的洗面奶

秋冬所使用的洗面奶和夏季时不相同,护肤专家说,现在所用的洗面奶,洗净力不应太强,因洗净力太强会将油脂带走。而判别洗净力的强弱,可以洗脸后的感觉为主,若洗完脸后变得皮肤紧绷,整天都很干燥,甚至会脱皮就是洗净力太强,不适宜目前使用。较适当的洗净力应是在洗脸后五至十分钟即恢复正常。

一个干燥寒冷的冬季,我们想护理皮肤那还是有一套正确的方法才是正确的,因为天气转凉,昼夜温差比较大,脸上不会再分泌油脂,可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每天晚上洗脸是最正确的方式,最好用温水洗脸,在洗澡的时候用一些比较平和的呼吸面奶,对保湿和增加皮肤的碳水化合物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适合用什么洗面奶

油性皮肤:油性皮肤因为皮肤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所以需要选择一些清洁能力比较强的产品。通常需要选择一些皂剂洗面奶。因为皂剂洗面奶去脂力强,……详细>>

洗面奶什么时候用,4种皮肤适合的洗面奶

洗面奶主要的作用就是清洁我们的皮肤,最好是使用次数是1~2次,晚上睡觉之前洗面奶是必须要用到,因为我们一天当中脸上的妆容和空气总留在我们……详细>>

去粉刺洗面奶有哪些

去粉刺洗面奶有哪些?粉刺分为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治愈是比较难治愈的。出现白头粉刺是因……详细>>

夏天适合什么洗面奶

脸上总是很油洗脸一定要用洗面奶,而且洗面奶要选择泡沫型的,不能选择乳液型的。不过洗脸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一天四次,因为洗太多也会导致皮肤缺……详细>>

秋季怎么用洗面奶?

使用洗面奶洁面时,首先用清水润湿面部,然后挤适量洗面奶于手心,用手掌相互摩擦至充分起泡,再用手掌把洗面奶抹在脸上,轻揉按摩约3分钟,然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