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了解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掌握这些去除色斑方法

2017-05-28 08:30:41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色斑的话患者是比较苦恼的,所以许多人都想着尽快的消除色斑,在市面上治疗色斑疾病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有一些时候得了色斑疾病的病人,当看到治疗色斑的宣传时就不考虑什么了,结果由于没有得到正规的治疗,造成延误了病情。

女人色斑的症状都有这些:

1、色斑的症状都有:发于面部的颧骨、额及口周围,多对称呈蝴蝶状,故又名“蝴蝶斑”。

2、初色如尘垢,日久加深,变为浅灰褐色或深褐色,枯暗不泽,这是色斑的症状。

3、色斑的症状都有:大小不定,斑点边缘清晰,表面光滑,无炎症反应,无痛痒。

4、经常使用口服避孕药及妊娠女性,面部会出现“妊娠斑”,也属于色斑的一种。

5、女性有黄褐斑者多伴有月经紊乱、经前乳胀,或慢性病症,这也是色斑的症状。

女人色斑原因

1、疾病导致色斑形成

如果身体中内脏的功能出现了异常,比如身体患有慢性酒精中毒或者是红斑狼疮等都会导致脸部出现色斑。除此之外,如果是身体中患有慢性肠胃疾病,或者是肺结核以及肾结核,这些疾病也会导致脸部肌肤出现黄褐斑。如果是肝功能不是很好,这就会导致身体对于食物中的营养不能够完全分解,这样一些毒素就不能够完全的排出体外,这也会大大的增加身体患有色斑的可能性。

2、紫外线照射

研究发现,太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时身体肌肤出现色斑的最主要原因,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在夏天做好防晒工作的原因。如果肌肤受到了太多的紫外线照射,那么就会导致表皮产生了非常多的黑色素颗粒,这些物质会吸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避免人体受到太多的伤害,这也是为什么太阳光照射之后皮肤变黑的原因。太阳照射之后会导致皮肤变黑,也有可能导致皮肤中出现黄褐斑,并且会令皮肤中的色斑颜色加深,所以平时一定要走好防晒工作。

3、皮肤清洁不够

现代生活中很多爱美的女性喜欢使用化妆品来提高美貌度,但是如果在使用化妆品之后没有做好清洁工作,那么一些化学物质特别是重金属物质就会残留在身体之中,这些也会导致色素的沉淀,令肌肤中形成色斑。

4、食物

众所周知,我们皮肤所需要的营养大部分是来源于血液之中,而血液中的营养成分则是来源于食物。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中和酸性,令身体保持一个偏碱性的环境,这样能够更加有效的沉淀分解细胞中的有毒物质,并且通过尿液等排出体外。常见的碱性食物有很多,例如新鲜的果蔬、豆制品、还带等都是。

去除色斑的方法

1、牛奶美白

准备一小杯鲜奶,(现在正处于夏天的时候,可以把鲜奶到放到冰箱里,敷上凉凉的,会更舒服,这也是生活小常识)。用蒸气蒸脸,将化妆棉吸满鲜奶,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左右,取下,用清水将脸上的牛奶洗净。长期坚持,可以使肤色白净均匀。

2、醋蛋液美白

取新鲜鸡蛋一枚,洗净揩干,加入500毫升优质醋中浸泡一个月。当蛋壳溶解于醋液中之后,取一小汤匙溶液掺入一杯开水,搅拌后服用,每天一杯。长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肤光滑细腻,扫除面部所有黑斑。

3、芦荟美白

准备三指宽二指长的面带斑点的芦荟叶去刺洗干净,然后是一块三厘米长的黄瓜、1/4鸡蛋清、23克珍珠粉、适量的面粉(用做调稀稠)。将芦荟、黄瓜放入榨汁机榨汁后倒入小碗,然后放入蛋清、珍珠粉、适量面粉调成糊,以不往下流淌为准。把脸洗干净,将调好的糊抹在脸上,干后洗净,拍上柔肤水、护肤品即可,每周12次。

4、中医美白

材料:白芷、甘草、核仁、当归、绿豆粉、檀香等磨成粉。加入适量水洗脸即可。若敷脸就加蜂蜜,牛奶及1/4颗的蛋白,适量调敷于全脸(当然眼及嘴不可敷),待干后再清水洗净即可。一星期1~2次(不要太多次,皮肤会受不了),可用于青春痘、黑班、雀斑,同样也可缩小鼻旁的毛细孔,用过的人都觉的不错,皮肤变白嫩,又便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

怎样去除脸上色斑?除了食用,蜂蜜还可用以美容。爱美的女士们可要注意了,这不起眼的蜂蜜可绝不亚于那些名牌化妆品,而且价格低廉,甚至很多困……详细>>

眼周色斑怎样去除?3个方法去除眼周色斑

眼周色斑怎样去除?眼睛周围是最容易长色斑的,那么怎样去除眼周围的色斑呢?去除眼周围色斑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会出现各种斑点,给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困扰,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尝试很多的祛斑方法,但是效果……详细>>

怎么去除色斑

色斑对每一个女性还说都是比较害怕的,尤其是爱美的女性,脸上长有色斑就会严重的受打击。而且色斑有很多种类,也有不同的原因。所以我们一定要及……详细>>

有色斑怎么办 怎样去除色斑

有色斑怎么办,怎样去除色斑?什么是色斑?色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见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着性、损容性的皮肤疾病,色斑的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