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怎样去除脸上的色斑 戒掉4大坏习惯从根源除色斑

2015-05-29 09:12:14      家庭医生在线

从中医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心情郁闷,导致肝肾郁结,调理不畅,淤积累加,从而使得肤色气血失和而出现色斑,再加上不可避免的外界干扰,例如使用劣质化妆品、服用激素类药物、日光照射、长期熬夜等等,长此以往,色斑就会越来越多。

4个坏习惯也是长色斑的根源

坏习惯1:不注重日常防晒

致命要点:有的MM以为防晒工作是在阳光明媚的天气时外出才需要做的,有的甚至是在出门前一刻才涂防晒霜,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想法和做法!大部分色斑的产生就是因为光老化引起的,即使没有阳光的天气,大气中的紫外线还是会伤害皮肤,容易产生色斑,因此,日常防晒是很重要的,它能有效防止色斑产生哦。

致命指数:60%

急救措施:外出的时候记得要带上具有抵御紫外线功能的太阳伞,或者戴帽子,防晒霜是在涂后至少20分钟后才会发挥功效,记得要提早涂防晒。

急救法宝:防晒霜

坏习惯2:过度美白

致命要点:现在的MM都爱美白,于是就“不顾一切”地使用美白产品,但是过分地美白会让我们的皮肤“吃不消”的,频繁使用美白产品或者美白疗程会使皮肤变薄,角质层脱离,这样的皮肤一遇到阳光就会起红疹,色素沉淀更严重!

致命指数:50%

急救措施:美白需要按部就班,在皮肤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进行,美白是不能急于求成的。

急救法宝:合理的美白疗程

坏习惯3:平时不注重皮肤的清洁

致命要点:如果觉得脸脏脏的时候才去用脸部清洁用品洗脸,这样就太晚了~日常生活中的粉尘以及生活用品如洗衣粉会使我们的皮肤受到伤害,长时间不做好皮肤的清洁,这些有害物质就会一直停留在脸上,从而产生色斑!因此,皮肤清洁对印制斑点产生是很重要的。

致命指数:70%

急救措施:坚持每天早晚配合脸部清洁用品洗脸,建议使用具有深层清洁的洁面乳。

急救法宝:洁面乳

坏习惯4:电脑辐射隔离没做好

致命要点:众所周知,电脑所产生的辐射对我们的皮肤的伤害很大,但是现在的工作有越来越离不开电脑,很多MM又都懒于做电脑辐射隔离的工作,觉得很麻烦,但是,电脑辐射正是现代女性色斑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致命指数:60%

急救措施:除了控制好使用电脑的时间外,更重要的是做好脸部隔离工作,只要在上妆前涂上防辐射的隔离霜,就可以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减少色素沉淀的机会,一点也不麻烦呢。

急救法宝:隔离霜

如果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那么色斑无疑是爱美女性的噩梦。一块一块的色斑就像是爬在脸上的小虫子,然而由于环境污染、饮食不当、电脑辐射、内分泌失调、年龄增大等问题,色斑对每个女性来说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如何防治色斑是每一个女性关注的问题。

对付色斑该如何做呢?

外因比如紫外线,电脑辐射,皮肤炎症,皮肤损伤等形成的色素成淀,还有使用的不当的护肤品,如含有重金属,强腐蚀性换肤等类的产品,这些都很容易使皮肤受到损伤,并形成色素成淀和产生皱纹。

内因,主要是是由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情绪(黑素细胞和神经细胞有关联,当精神压力,情绪反常时,神经细胞会传到特殊因子,导致黑素细胞产生更多黑素), 还有体内的过多的氧自由基导致的抗氧化能力下降,皮肤局部营养微细循环不良等,这些多很容易产生色斑。

针对上述出现的原因,尽量的减少和减免诱导色斑形成的外在和内在的因素的影响,会降低和淡化已经形成的色斑。比如,用安全有效的防晒霜,隔离霜,及时修复损伤的皮肤,用一些抑制和分解黑色素细胞活性的一些产品来降低和减淡已经形成的色斑。

另外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能经常处于压力比较大,烦躁大的状态中,这样会促进神经源信号分泌,导致黑色素细胞活性激增。要学会控制调整和释放自己的压力和情绪。内分泌方面,尽量要有良好 的生活习惯,有合理的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人体代谢有良好的帮助。良好的饮食,多吃一些抗氧化的蔬菜,水果,每周定量和适量的运动。

最后,还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良好的睡眠能对皮肤的改善起到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跟脏腑健康密切相关 4个坏习惯容易长色斑

肌肤也有“颜色”,肌肤的不同颜色,会提示你肌肤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肌肤首先要有光泽,同时还要细腻,色泽红润,柔软而富有弹性。肌肤的颜……详细>>

色斑形成的原因 7个坏习惯也会“惯”出色斑

从中医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心情郁闷,导致肝肾郁结,调理不畅,淤积累加,从而使得肤色气血失……详细>>

如何祛除脸上的色斑

取适量的砂糖和橄榄油,将二者混合在一起,像使用洗面奶一样的手法,轻轻涂抹在脸上,并进行按摩,这样可以去除皮肤的角质,恢复皮肤的新陈代谢,……详细>>

怎么祛除脸上的色斑

可直接食用,也可以榨汁饮用。另外猕猴桃也可以用来做面膜,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是切片,然后敷在脸上10~15分钟,美白效果和祛斑效果都不错哦!详细>>

中医解读色斑来龙去脉 7个坏习惯是色斑的源头

从中医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心情郁闷,导致肝肾郁结,调理不畅,淤积累加,从而使得肤色气血失……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