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色斑会遗传?长色斑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6-28 08:37:02      

色斑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原因导致面部周围长出不同的斑点,常见的包括黑斑、黄褐斑、雀斑以及老年斑,属于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导致面部长斑的因素有很多种,要想淡化色斑,还是要根据斑点的类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哪些原因导致脸上长斑?

1、晒太阳

晒太阳是引起长斑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太阳里含有紫外线,尤其是夏日的太阳,长时间的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导致自身皮肤下黑色素的沉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黑斑,除此之外,皮肤颜色也会变得发黄、黝黑。

2、过多使用劣质化妆品

很多女性都有化妆的习惯,但是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却很随意,尤其是购买化妆品的价格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很多人为了省钱,在网上购买一些较为便宜的化妆品,要知道,正规化妆品对我们的皮肤都有一定的伤害,跟别说是便宜的劣质化妆品了,长时间的使用,就会导致面部出现毛孔堵塞、冒油、长斑等现象。

3、不良的生活习惯

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由于大量的工作和作业,不得不经常熬夜,以及吃夜宵补充自身能量,长期处在这种压力过大的环境下会影响我们正常的新陈代谢,使得黑色素增加,最终形成斑点。

4、药物影响

自身患有某种疾病,需要通过长时间服用药物控制病情的,像紧急避孕药、高血压药、糖尿病药物等,这些药物当中的成分也会引起色素沉积,导致黄褐斑的形成。因此,如果是由于药物所产生的色斑,可以先停止用药一段时间或者更换药物,使用另一种药物进行治疗,对淡化色斑有一定的帮助。

5、遗传

不难发现,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父母双方有一方面部长斑的,子女也会出现这种现象,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遗传。部分家族的基因中,黑色素多,所以脸上就容易长斑这种基因会遗传给下一代,导致下一代也出现长斑的现象。

以上是一些比较常见的导致面部长斑的原因,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导致长斑的原因对面部进行相应的护理,很多斑点在早期通过护理是可以淡化的,如果放任不管,颜色会越来越深,斑点也会越来越多,导致再想祛斑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色斑的原因 色斑的诱因 色斑

了解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掌握这些去除色斑方法

得了色斑的话患者是比较苦恼的,所以许多人都想着尽快的消除色斑,在市面上治疗色斑疾病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有一些时候得了色斑疾病的病人,当看到……详细>>

什么是色斑 你了解色斑吗?

什么是色斑?各位帅哥美女,你们好,最近是否有些小烦恼呢?是不是脸部长了些痘痘呢?还有脸部又增加了一些色斑呢?嘿嘿,帅哥美女们,不要烦恼,……详细>>

你了解色斑吗?教你3招来淡化色斑

当大量的黑色素沉着时就会导致皮肤上出现斑点,因为脸上有斑点,所以会影响到外观,甚至给女性带来一定的自卑感,首先要分清斑点的类型,才能够对……详细>>

长色斑怎么办?自制祛除色斑面膜

长色斑怎么办?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们对自身的护肤品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但是慢慢的发现并不是价格越高的效果也会越好,相反太多的化学品用在脸上……详细>>

脸上怎么会长斑?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跟长青春痘一样,脸上长斑也是女性最困扰的问题之一。脸上的斑点会让美丽大打折扣,如何祛斑是长斑女性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首先,得知道问题的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