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正确诊断黑痣

2017-05-23 10:36:33      

1、多在出生时发病,随年龄增大,青春期扩大迅速,成年后多停止生长。

2、根据痣细胞巢分布不同,分为三类:位于表皮真皮交界处称交界痣;位于真皮浅层称皮内痣;具有交界痣与皮内痣两种成分者称为混合痣。

3、交界痣以掌跖及生殖器等处常见;皮内痣以头颈部较常见;混合痣见于身体任何部位。

4、交界痣为黑色或黑褐色,表面光滑,无毛,稍高或不高于皮肤;混合痣外观与交界痣相似,但更高,可以长毛;皮内痣呈半球形隆起,光滑,边缘规则,可有毛。

5、皮内痣较稳定,交界痣和混合痣受到某些刺激后,可变黑、增大、溃疡、出血。周围出现卫星状损害时,应警惕恶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痣的鉴别诊断介绍

色素痣是由痣细胞组成的良性新生物,又名痣细胞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痣。本病常见,几乎每人都有,从婴儿期到年老者都可以发生,随年龄增长……详细>>

如何判断黑痣是否会癌变

如果痣长在手掌和足部、颈部、腋下、胸部、头部、背部、生殖器等易受磨损的部位,恶变几率也会相对较高。以上这几种情况的痣都必须定期观察或直接……详细>>

如何治疗黑痣吗?

色素痣是由痣细胞组成的良性新生物。本病常见,几乎每人都有,从婴儿期到年老者都可以发生,随年龄增长数目增加,往往青春发育期明显增多。那你知……详细>>

介绍黑痣症状的临床表现和初步诊断

色素痣也简称色痣,斑痣或黑痣,是由正常含有色素的痣细胞所构成的最常见于的皮肤良性肿瘤,偶见于粘膜表面。临床表现有多种类型。颜色多呈深褐……详细>>

如何正确诊断脚癣

手足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非传染性、过敏性表皮炎症,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