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脸上黑痣怎么除掉

2017-05-23 10:31:09      

关于面部黑痣的治疗,选用激光或冷冻不是首选方法。两种方法的治疗均有严格的适应症。激光主要是通过烧灼作用去痣,烧灼的广度和深度由医生控制,烧灼浅无法一次根治,烧灼深则容易留下凹陷性的瘢痕。更重要的是若痣存在恶变可能,用激光烧灼后,无法进行组织病理检查,容易贻误病情。

冷冻则常用液氮,通过冰冻的作用去痣。对于浅表且面积较小的雀斑效果好,对于黑痣则不适宜。冷冻后容易复发和遗留瘢痕。

实际上,较好的去除黑痣方法是手术切除。医生通常会沿面部皮纹方向,在痣的周边做圆形切口,将其黑痣全部切除后,用整形外科的方法进行精细缝合。愈后几乎看不到瘢痕,仅留下一条细线般的痕迹。另外、手术切除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做组织病理检查,可排除黑痣恶变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洗脸可以除掉青春痘吗?

很多人以为青春痘是脸油油的、脏脏的而导致的后遗症、所以就拼命地洗脸,以为把脸洗干净之后,青春痘就会不见了。事实上,光靠洗脸没办法除掉青春……详细>>

皮肤上长出这3种“痣”别用手抠 当心“唤醒”癌细胞!

大部分人身上或多或少的都有痣,这是身体上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是表皮、真皮内黑色素增多的一种外在表现。并不是皮肤上所有的痣都是良性的,也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