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教你自测皮肤过敏的小方法

2017-05-23 09:38:42      

当过敏发生时,人们容易患湿疹皮炎类的疾病;过敏除了表现为皮肤瘙痒、起红斑、丘疹和风团外,严重时还会累及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等。患者会不自觉地搔抓,心绪烦乱,夜不能寐,严重地影响了日常生活和工作。因此,过敏不是挠挠痒痒的小事,应当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视。

【体内试验】

1、皮内试验:通过皮内注射过敏原,经过一定时间后观察皮肤的反应,根据皮肤反应的情况确定是否对这种过敏原过敏。

2、点刺试验:点刺试验可视为一种特殊的皮内试验,其方法是先将点刺皮试液滴在皮肤上,然后用点刺针穿过液滴,刺入皮内。皮肤的点刺液仅为皮内试验的万分之一,安全性较高。由于皮损小,患者无痛苦。

(1)吸入性过敏原包括螨虫、霉菌、艾蒿、榆柳杨树、动物皮毛、花粉等。

(2)食物性过敏原包括鱼虾蟹、猪牛羊肉、奶、蛋、豆、花生、调味品等。均为15分钟出结果。

3、斑贴试验:

斑贴试验主要用于接触性皮炎的检查。具体方法是将试剂贴在皮肤上观察一段时间后,根据皮肤对接触物的反应判断是否对这种物质过敏。

采用欧洲标准化斑贴试剂,检测精确。包括药物、橡胶制品、护肤品、防腐剂、玩具、家装材料、染发剂、印刷品、纺织染料、漂白剂、金属饰品、香料等工农业及日化产品等二十大类数百种小类的过敏原。

4、化妆品过敏检测:

通过封闭式斑贴法、光斑贴法、水疱疱液检测法、划破实验法等准确检测出过敏原与过敏的化妆品,并指导患者选择适合的化妆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自测皮肤过敏的小方法

专家教你皮肤过敏自测如何实现。牛奶和海鲜过敏,有人对金属饰品或药物过敏、有人对空气中的粉尘或花粉过敏等等。皮肤过敏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详细>>

你了解皮肤过敏的诱因吗?教你皮肤过敏的应对方法

皮肤过敏,如今是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该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困扰。会使患者感到瘙痒、疼痛,炽热等等的不良现象,非常难受。为此,皮肤过……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春天易皮肤过敏?教你6招可摆脱!

春天是非常舒服的季节,春暖花开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但对于皮肤易过敏的人群来说却是灾难,当接触花粉或尘埃时会让皮肤过敏瘙痒,必须做好预……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