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天易皮肤过敏?教你6招可摆脱!

2020-03-25 08:55:46      

春天是非常舒服的季节,春暖花开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但对于皮肤易过敏的人群来说却是灾难,当接触花粉或尘埃时会让皮肤过敏瘙痒,必须做好预防工作。

春天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1、加强皮肤补水保湿

随着气温升高,皮肤油脂分泌也会随之升高。皮肤细胞突然从干燥季节苏醒过来,加快皮肤蒸发速度,皮脂腺分泌异常旺盛。当皮肤缺水时会导致水油不均衡,所以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来减轻皮肤缺水问题,降低皮肤敏感度。

2、护肤品成分越简单越好

春天皮肤比较敏感,尽量选择成分简单的护肤品,避免含有的化学物质加重皮肤过敏症状。尽量选择质地清爽且油脂含量少、天然成分的护肤品,防止皮肤过度敏感。

3、定期对皮肤深层次清洁

一般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旺盛,此时空气中的尘埃和新陈代谢产生的死皮细胞粘附在皮肤上堵塞毛孔,引起粉刺痤疮和黑头,加重过敏症状。每周至少一次深层次皮肤清洁,用去角质的洁面乳和清洁面膜,去除毛孔中深层次污垢,保持毛孔畅通和通透。

4、定期用面膜

面膜能短时间内防止皮肤和空气接触,让营养成分渗透到真皮层中,帮助镇静皮肤,降低敏感。另外面膜也能补水,帮助软化角质。

5、做好防晒工作

皮肤敏感时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止紫外线对皮肤带来损伤,选择成分简单的防晒霜,以免含有的化学物质加剧皮肤过敏。

6、不能频繁更换护肤品

皮肤对护肤品有一定的适应期,用新的护肤品前,看看有没有易引起过敏的成分,皮肤是否出现不良反应。一般护肤品持续用30天以上才能见到效果,只要皮肤没有不良反应或过敏,不能频繁更换。

温馨提示

当过敏时局部皮肤发红,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也不能乱涂抹含激素类的药膏,不妨用冷毛巾来冷敷。若是连续几天脸部仍然没有缓解或有加重趋势,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在医生的治疗下合理使用能恢复皮肤屏障的产品,能增加皮肤抵抗力。另外要远离过敏原如花粉、尘埃,尽量不要化浓妆。期间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规律作息。另外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睡觉前恢复好心情,能帮助舒缓镇静肌肤。

(责任编辑:廖惠 )

教你实用招 治疗皮肤过敏

通常人们认为,食物是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的可食性物质。其实不然,食物不仅能营养,而且还能疗疾祛病。皮肤过敏的内在……详细>>

夏季也会皮肤过敏?别慌,教你5招可预防!

夏天人体出汗较多,太阳光照强烈,皮肤在这种日照环境下很容易过敏。夏季皮肤过敏高发,要想预防,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调理好个人体质非常重要……详细>>

春季易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应做好这6件事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感受到了,春天到了,连风都是春天的气息,万物开始复苏,但是很多过敏源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花粉过敏的人来说,简直是到了非……详细>>

6招令你远离春季皮肤过敏

很多女孩子开始忙着减肥,张小姐也是其中的一员。听闻保鲜膜减肥法对局部瘦身有“奇效”,她也尝试着做了一回,结果皮肤发红起块,非常不适。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