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缺维生素D将导致宝宝对花生过敏

2017-05-19 15:10:10      

任何食物都可能会引起过敏,而且90%的过敏反应的罪魁祸首是以下8类食品:牛奶、鸡蛋、花生、坚果、鱼类、贝类、大豆和小麦,对体质较弱,特别是缺乏VD的孩子们来说,更须警惕各样食物可能带来的过敏,在日常起居或是作户外游戏时还应引起注意的是以下三大类事物:

1、温暖宜人的被窝

温暖湿润的人体环境,总会给尘螨创造舒适的生长条件,在枕芯、被套等掩护下,成为生成致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等过敏原的天然温床。

2、可爱的小宠物

猫、狗及家畜的上皮脱屑、唾液、尿等排泄物均具抗原性,且脱屑比毛的抗原性更强。饲养宠物者日增,由动物皮毛致敏者屡见不鲜。

3、烂漫春花

花粉引起的过敏原有较明显的区域性及季节性,多为风媒花,粉粒多而细小,重量轻,极易随风飘散,春秋等多风天气宜多加注意。

为宝宝营造健康不过敏空间 除上述所谈到有小孩的家庭须格外留心家园内外所种植植物的种类外,为给孩子创造健康不过敏环境,还要尝试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

1、保持室内温度、湿度适宜,空气清新,实行湿式扫地,勤晒枕头和被褥,尽可能去除过敏原。

2、尽早明确过敏原,一旦明确过敏原,要避免接触。

3、少去人群拥挤、卫生状况不佳的公共场所。

4、不要在小孩呆的房间里吸烟,不在房间里生煤火和炭火。

5、白天防止剧烈运动,避免劳累,注意休息,保持情绪稳定和心情愉快。

6、户外玩耍时,要避免接触花草等过敏原,防止蚊虫叮咬。 最后,还要特别提醒爸爸妈妈的是,要给宝宝补充足够营养,宝宝食物多多选取高维生素、低盐、低糖易消化吸收类,避免诱导发病的食物,如鱼、虾、蟹等。平时督促他们多喝白开水,不要饮用刺激性饮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过敏是缺维生素

在晴朗的阳光下,人们晒着太阳,不仅可以补钙,而且可以让郁闷的心境慢慢好转。很多人喜欢做日光浴,而也有一些人,他们不能接受太阳直射,一被太……详细>>

皮肤过敏是缺维生素吗

皮肤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身体一旦出现了问题或者缺乏某些元素,就会反应到皮肤上面。所以,皮肤如果出现了问题,大家最好不要大意,从皮肤的……详细>>

脚气缺维生素

一个人如果有脚气,是件让人倍感尴尬的事情,不仅会让人丧失自信,不好意思靠近别人,甚至会影响人际交往关系,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十……详细>>

缺维生素e的症状皮肤

在人体中,需要很多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维生素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中的一种,如果体内维生……详细>>

缺维生素c的症状皮肤

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维生素c这种微量元素吧,维生素c对于我们人体是有着很大的作用,它坑帮助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而且还有美白的作用。当缺乏维……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