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介绍芦荟的吃法

2017-05-17 14:37:07      

众所周知,芦荟的杀菌消炎以及美容功效是让人称绝的。可您是否了解芦荟的吃法呢?芦荟是可以吃的,因为它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胶原蛋白以及其他很多的必需以及非必需元素,食用的话是益处颇多的 。

芦荟的吃法有很多,您可以凉拌、热炒、清蒸或者榨汁。吃后可以起到治疗大多数青少年的“月球脸”,虽然也是起到了美容的功效,但效果绝对是显而易见的。 

芦荟柠檬汁

芦荟柠檬汁口感很好,在诸种芦荟饮品中最受欢迎。

材料:芦荟叶 5厘米,蜂蜜1匙, 水 2/3杯, 柠檬汁 1小匙,

做法: 将一份5厘米长的芦荟鲜叶洗净,去刺,与柠檬混合搅拌,再加入2/3杯水搅匀,再加入冰与柠檬即可。

在苹果、柳丁等水果或番茄、芹菜等蔬菜汁中加上绞好的芦荟汁,再以开水或热水调淡,制成芦荟什果汁。芦荟什果汁非常适于调养身体,只是如果芦荟的分量过多,会因效果超强的关系,导致负面效应,这点要特别小心。

在芦荟汁中加上蜂蜜比较容易人口。

注:如果没有搅拌机,可用擦菜板将叶肉磨细,然后将蜂蜜放人水中,用汤匙拌匀。这是芦荟果汁的基本做法,如果想吃别的种类,可改换果汁,吃出多姿多彩的味道。

芦荟萝卜泥

这是一道以萝卜辛味搭配芦荟苦味的特殊食谱,而这种吃法应该比较容易人口。

材料:新鲜芦荟叶 3厘米,白萝卜4厘米

做法:将3厘米长的新鲜芦荟叶仔细洗净,去刺擦成泥;再将白萝卜洗净后擦成泥,轻轻绞榨后放人容器内。把芦荟泥铺在萝卜泥上,撒上海苔及酱油就可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去粉刺的方法

青春期体内性激素分泌旺盛,皮脂多而瘀积,引起毛囊口角化栓塞而形成粉刺,经粉刺棒状杆菌分解作用刺激,引起炎症,俗称痤疮。中医认为,这是肺经……详细>>

便秘能吃芦荟吗

便秘患者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多吃一些有助于通便的食物的,所以对于芦荟这种食物,你们在生活中是应该要多去了解一下它的营养价值的。便秘患者在患病……详细>>

芦荟治疗荨麻疹的方法

芦荟中含抗组胺类物质,可降解内源性组胺的活性,抑制人体过敏反应,治疗皮肤荨麻疹效果较好;对昆虫引起的皮肤瘙痒的水肿也有良效;对药疹及接触……详细>>

芦荟吃多了究竟会怎样

在现在的社会生活中,芦荟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草本植物了。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良好的预防和改善作用,它的补水效果极佳。但是它对于不同体质……详细>>

芦荟的作用与美容方法

许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芦荟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芦荟鲜叶涂在脸上的做法。这种被称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时间流行开来,到商场去买芦荟叶也成为新……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