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治疗湿疹那些偏方有效吗 湿疹试试穴位按摩

2017-05-16 11:23:48      家庭医生在线

被湿疹困扰了吗?湿疹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表层或真皮浅层炎症性皮肤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会反复发作,那你知道湿疹的治疗有哪些吗?

产生湿疹的病因有哪些?

湿疹的发病是由多种因素共同引发的,其中包括环境因素,遗传因素、感染因素和饮食因素等;在这些因素中,环境因素是最重要的因素,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差,一些化学气体和人造革皮等物质都会引发人们出现湿疹。

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产生湿疹,比如紧张、疲劳、忧虑、情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和寒冷、潮湿、干燥等气候因素也会导致湿疹,内分泌失调也会成为湿疹出现的原因之一。

治疗湿疹 那些偏方真的有效吗?

1、据老人们说,可以用土豆弄成土豆泥,因为碾碎成土豆泥,然后用汤匙或是棉签,外敷到湿疹处,每天坚持擦拭,因为土豆泥里面有很多水分,所以,应该尽量保持湿疹处的土豆泥的水分,所以,平均几个小时擦拭一遍,保持湿疹的水分,据老一辈的长辈说,这样做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可以淡化湿疹的颜色,更说进一步就可以慢慢地治疗湿疹,这毕竟是老一辈的长辈们说的,可信度还是有一定的,可是,事实是怎样的呢?还有待验证呢。

2、另外,有的患者还不知道从哪里看到便尝试了,就是用无花果的树枝,把树枝弄成一片片,然后把它煮水后,不要那些煮水后的树枝,留下那些水,用那些水每天进行擦涂,坚持一段时间,湿疹就会慢慢缩小变好,可是,据说,如果没有坚持下来的话,便会反弹的,所以,这个偏方信不信就由大家决定啦?!

3、还有一种食疗的方法,就是玉米莲子羹的食疗,通过准备莲子,玉米,糯米等材料放进去煮,熬成汤,确实这种食物,是有清热降火的功效,也是治疗辅助湿疹的食疗,若是有湿疹,确实可以多吃这个羹,但是说这个羹能治疗这个湿疹,这个是不太可能的,但是说有辅助作用又是确实有的。所以,大家,应不应该相信这些偏方不偏方的,只在于自己相不相信而已,所以大家应该抱着一颗实事求是的态度与心态去相信这些事情。

湿疹瘙痒难忍试试穴位按摩

★曲池穴

位置:手肘弯曲成直角,在肘弯横纹的顶端处。

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到15下,想到就随时按。

作用:清热消炎、抗过敏,减缓红肿、搔痒等症状。

风池穴在后颈脊椎最上缘、左右二侧约二指宽凹陷处。

★风池穴

位置:后颈脊椎最上缘、左右二侧约二指宽凹陷处。

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到15下,想到就随时按。

作用:可疏风解热、去湿、抑制发炎、消肿、止痒。

阴陵泉穴位于小腿肚近大腿交界处侧边、往前约一指宽凹陷处。

★阴陵泉穴

位置:小腿肚近大腿交界处侧边、往前约一指宽凹陷处。

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到15下,想到就随时按。

作用:健脾利湿、降火,缓解发炎、搔痒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 湿疹的病因 湿疹

婴幼儿太胖易患湿疹 湿疹瘙痒难忍试试穴位按摩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患湿疹 湿疹瘙痒难忍试试穴位按摩

近年来,许多都市白领被反反复复的红疹、瘙痒困扰着,如不及时治疗,病情会日益严重,迁延难愈。并且,暴露在皮肤表面的难看的红疹也严重影响着……详细>>

湿疹瘙痒难忍试试穴位按摩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患者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作。而春夏秋冬中又以春节过后天气回暖、气候闷热潮湿的4月左右为湿疹好发的高峰时期,不……详细>>

宝宝长湿疹怎么办?治疗湿疹的有效秘方

每个小孩或多或少都会患上湿疹,这不是什么可怕的疾病,这只是小儿对外界环境进行免疫适应的一个过程。那么,小儿湿疹怎么办呢?为你介绍幼儿湿疹……详细>>

私密部位小心湿疹入侵 治疗湿疹偏方

很多人觉得湿疹只有长在皮肤表面像脸部啊手部之类的,其实湿疹还会长在私密部位哦,这些常常让人们感到措手不及,下面一起来看下私密部位湿疹要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