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满脸晒斑不愿见人?积极护理晒伤皮肤易恢复

2017-05-09 10:41: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阳光毒辣,很容易把我们的肌肤晒伤或晒现晒斑,一旦有晒斑形成很影响外貌,对于女性来讲甚至不愿意出门,而且皮肤自然修复时间相对比较长,要许久才能淡化。所以首要一点是预防,实在是没能避免晒伤了,积极护理修复皮肤不偷懒,皮肤就能较快恢复正常啦。

消除晒斑小窍门

1、将香蕉捣碎,加入牛奶,涂在脸上,20分钟后洗净,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2、把鸡蛋清和蜂蜜搅拌均匀后涂在脸上可以使皮肤光滑并减少皱纹。

3、把姜黄粉末和牛奶混合后涂在脸上可以去除晒斑和减少脸上的汗毛。

4、麦片,乳酪和番茄汁搅拌均匀涂在脸上,20分钟之后再用凉水洗干净,可以帮助恢复晒黑的皮肤。

5、把生土豆片贴在脸上可以减轻雀斑颜色和疤痕。

6、将柠檬搅汁,加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7、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8、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9、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10、将鲜明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晚上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可美白肌肤。

预防晒斑方法

1、早上起床空腹喝杯蜂蜜+柠檬水,可以有效排除肠内的宿便和毒素。

2、吃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如:猕猴桃、西红柿、黄瓜等,维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3、将黄瓜切成薄片敷在脸上,每天一次。

4、要注意防晒,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还需要防辐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晒斑方法 消除晒斑 晒斑

晒斑和雀斑有哪些区别? 怎样预防晒斑?

面部肌肤长斑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但是长出的斑却有着本质的区别,有的是晒斑,而有的雀斑,夏天可以说是晒斑高发的季节,特别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一……详细>>

夏季晒斑怎么预防?怎么做防晒好?

大家都知道,夏天紫外线的照射力度是最强的,人们的皮肤长时间在紫外线下暴晒,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症状,例如:晒斑、皮肤晒红、痛痒等。因此……详细>>

紫外线过强易生晒斑 预防和修复缺一不可

晒斑,自然是由阳光暴晒形成的,它的出现给人们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带来很大的影响,它的症状表现是皮肤出现急性的红肿,甚至有水泡的形成。盛夏紫外……详细>>

冬季怎么防止晒斑?需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

一般到了冬季人们往往忽略皮肤防晒,再加上皮肤比较干燥,会让脸上滋生大量晒斑,晒斑一般发生在脸部脖子、手臂和大腿部位,冬季必须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晒斑的病因有些什么

护肤品含金属成分多--还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护肤品,这些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