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晒斑和雀斑有哪些区别? 怎样预防晒斑?

2018-06-24 06:53:08      

面部肌肤长斑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但是长出的斑却有着本质的区别,有的是晒斑,而有的雀斑,夏天可以说是晒斑高发的季节,特别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预防晒斑。

晒斑和雀斑有哪些区别?

1、成因区别。晒斑和雀斑最本质的区别就是在形成原因上有着不同,晒斑是阳光照射后的一种损伤表现,一般夏季出现晒斑的可能性较高,而雀斑出现的原因却是遗传,如果有家族病史,那么小孩就有可能也会出现雀斑,雀斑在小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会出现。

2、生长位置区别。晒斑出现的位置比较广泛一些,基本上只要能够晒到的肌肤,都可能会出现晒斑,但雀斑的生长位置却基本上是在脸颊,胸部和手臂也有可能会长雀斑,这种可能性较小。

3、形状颜色区别。晒斑和雀斑还有着外观上的区别,晒斑在最初的时候只是小红点,它的颜色会随着时间的变化慢慢变深,日晒越严重颜色就会越深。形状也会发生改变,从较为规则的椭圆形斑点,最后变成零碎的斑点。而雀斑的颜色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呈现出褐色,形状多有不同。

怎样预防晒斑?

1、防晒

身边的主要缘由就是被太阳晒,那么最直接有效预防晒斑的方法就是要进行防晒,特别是目前处于炎热的夏季,出门一定要涂抹防晒霜或者选择遮阳伞来帮助肌肤受到阳光照射。

2、多喝水、多运动

想要预防晒斑还可以选择多喝水、多运动的方式,因为喝水和运动都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效的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肌肤也就会随之变好。出现晒斑的可能性就会减少。

3、早睡不熬夜

人体的器官需要循环,如果正常的机能被打乱,新陈代谢也会受到影响,导致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体外。其光哥,那么早睡不熬夜就是制胜法宝之一,也能够帮助人们预防晒斑。

4、肌肤正确补水

晒斑不仅仅只是因为阳光,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没有正确补水。晒斑会影响女性面部美观,因此女性对的预防做的都十分到位,最主要的要抓住预防晒斑的几个要领。而且要学会分析晒斑与雀斑都不同,能够深入的了解,通过了解就能买家做好预防晒斑的准备,避免脸部出现斑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斑的预防 晒斑和雀斑的区别 晒斑和雀斑

晒斑的预防方式有哪些

晒斑的治疗:最初皮肤出现麻刺感或红斑时应立即避免日光曝晒。用冷水湿敷能缓解红肿发热部位的症状,不会刺激皮肤或引起皮肤过敏。口服皮质类固醇……详细>>

烈日需防晒斑 治晒斑需内外兼修

持续的高温让各大医院的门诊量居高不下。夏季皮肤科就诊人群中,增加最多的是夏季皮炎和日光性皮炎疾病患者。其中在因皮炎湿疹而就诊的人群中,有……详细>>

夏季晒斑怎么预防?怎么做防晒好?

大家都知道,夏天紫外线的照射力度是最强的,人们的皮肤长时间在紫外线下暴晒,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症状,例如:晒斑、皮肤晒红、痛痒等。因此……详细>>

晒斑的检查方式有哪些

疾病诊断 晒斑即日照性皮炎应与接触性皮炎进行鉴别,后者有接触刺激物史,与日晒无关,可发生于任何季节,皮损发生于刺激物接触处。 有明确……详细>>

黄褐斑与晒斑如何区别 不同斑有不同治疗对策

黄褐斑与晒斑有什么区别?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色斑,只要它们爬在脸上,都会令许多妹纸头痛不已。看着脸上的斑斑点点简直就是那个恨啊,所以如何将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