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易犯的保湿误区

2017-03-22 11:34:44      

1、方法不对

在洗完脸涂抹爽肤水的时候,大多人喜欢用双手蘸着在脸上拍,以为这样可以让皮肤尽快的吸收爽肤水。殊不知,这样不仅使爽肤水在拍打的过程中飞溅到空气当中,而且如果手不够干净,抹在脸上会造成毛孔堵塞。

Tip:用化妆棉蘸取爽肤水,轻轻拍到脸上,由鼻翼向两侧擦开,直到均匀涂抹到脸部。

2、时间不对

有些人总是习惯在洗完澡或洗完手后隔段时间涂抹浴后乳或护手霜,如此一来,皮肤中根本没有足够的水分,再怎么涂抹还是徒劳!

Tip:在刚洗完澡或洗完手后擦干皮肤表面已无水滴的情况下,最好在一分钟之内擦完,保证达到最好的效果。

3、成分不对

护肤品的品类不胜枚举,在选择保湿护肤品的时候应该根据季节及根据各人的肤质进行选择。有些人没有详细的了解自己的肤质,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总是自己随意选取或轻易听信那些导购们的推荐。

Tip:夏季湿热应该选择清爽型保湿品(补水性成分),冬季干冷应选择油脂含量较高的锁水性保湿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犯的保湿误区

在洗完脸涂抹爽肤水的时候,大多人喜欢用双手蘸着在脸上拍,以为这样可以让皮肤尽快的吸收爽肤水。殊不知,这样不仅使爽肤水在拍打的过程中飞溅到……详细>>

皮肤干燥的保湿妙招

秋冬季节,皮肤严重缺水,干燥粗糙,甚至出现紧绷、瘙痒、起皮等问题。那么秋冬季脸部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怎么选择适合男士的保湿护肤品

正确的男士护肤方法不仅仅是让肌肤表面看起来特别滋润,而且还要保持肌肤的健康。这就是为什么具有保湿功效的男士护肤品特别受到男士欢迎,因为保……详细>>

适合冬天脸部干燥起皮的保湿品

橄榄油是从橄榄果和橄榄叶中提炼出来,它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E、F、K,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8%以上,能轻易地被皮肤吸收,起到……详细>>

看肤质选择适合的保湿秘方

进入寒冷的冬季之后,对于性性皮肤的人们而言,同样会出现皮肤干燥、起皮的现象。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不妨使用去油紧肤水,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