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怎么选择适合男士的保湿护肤品

2017-06-09 14:50:01      

正确的男士护肤方法不仅仅是让肌肤表面看起来特别滋润,而且还要保持肌肤的健康。这就是为什么具有保湿功效的男士护肤品特别受到男士欢迎,因为保湿护肤品不仅能延缓肌肤衰老还能解决很多肌肤问题,在阻止肌肤干燥同时保护肌肤免受刺激,改善肌肤质地和肤色。因为大多数男士不像女士那样拥有众多的护肤品,做好面部保湿,可谓一举多得。

补水

无论对于男士还是女士来说,保湿护肤品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好处就是他的补水功效。所有的皮肤都需要适当的水分来保证正常的新陈代谢。一款好的保湿品可以在皮肤的最外层形成一层水油膜,滋润肌肤防止其干燥脱屑。

对于男士来说,保湿的诀窍首先是要选择一款合适自己肤质的保湿产品。油性肌肤需要选择一款无油配方的产品,以防止毛孔堵塞,基于水成分的保湿品是最好的选择。干性肌肤则适合一些营养丰富,油基配方的产品,帮助肌肤更好的锁水。如果你是敏感型肌肤,那就选择一些没有人工香料的天然产品,减少皮肤刺激。其中芦荟和甘菊等成分可以帮助舒缓肌肤,镇定肌肤发红等症状。

防晒

防晒对于皮肤保湿来说也是必要的。阳光中UVA和UVB射线能够引起细胞早衰反映,使肌肤出现细纹和斑点等,严重的还会导致基地细胞癌。所以具有防晒功效的保湿霜就出现了,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选择一款SPF在30以上的保湿霜是男性必须要做的,这能够有效的保护肌肤免受UVA和UVB射线的伤害。

保护

除了具有防晒功能,保湿产品还能够保护敏感性肌肤免受一些潜在因素的刺激。在肌肤使用保湿产品之后,在肌肤和外界环境之间就形成了一层屏障,能够有效的阻隔刺激元素对肌肤造成的干扰。这些主要的环境因素包括自由基、污染物、香烟烟雾和气候元素等。如果你还是敏感型肌肤的话,就要注意选择一些含有舒缓成分的保湿产品。另外,如果保湿产品中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类抗氧化剂的话,对皮肤亦是极好的。

平滑及改善肌肤

保湿护肤品一般的初衷是用来补充肌肤水分,当然现在还有针对不同肌肤问题的保湿产品。对于有着痘痘肌肤的男士和皮肤较厚的男士来说,含有去角质成分的保湿产品可以帮助肌肤表面死皮皮细胞脱落,达到平滑和提亮肌肤的功效。保湿产品中最常见得去角质成分就是果酸(AHAs)了,对于满是痘痘的皮肤来说,保湿产品中的水杨酸和果酸能够有效地渗透到皮脂腺,清除毛孔中的阻塞物。如果你天生皮肤较厚而且肌肤不平整的话,乙醇酸,乳酸或苹果酸等这些成分能够在抚平细纹和皱纹的同时去除暗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时节 男士该如何选择护肤品

秋冬天气干燥,尤其不能忽略肌肤的保养大计。市面上的男性护肤品琳琅满目,那男士该如何选择护肤品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男士选择护肤品的技巧吧。详细>>

夏季男士该如何选择护肤品

面子问题:皮肤看上去显得比较细腻,毛孔不明显,无油腻感,但皮脂分泌少,缺少光泽。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物理、化学因素、紫外线与粉尘等影响,发生……详细>>

男性使用专业男士护肤品的原因

男性的肤质跟女性有很大的不同。女性肤质较男性薄,化妆品里所添加成份以滑嫩肌肤、锁水保湿、去皱滋养为主,所散发的香氛也是根据女性的特征设计……详细>>

男士护肤品应该如何选择呢?

如今社会对男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的男性朋友也非常注重自我保健,也会选择一些护肤品改善自己的面色。男士护肤品应该如何选择呢?详细>>

男士对护肤品的顺序更重要

皮肤对脂溶性东西“吃”得最快,像精油、羊毛脂、凡士林、维生素A等等,而对水溶性的护肤品几乎不会“吃”,除非借助离子导入仪等美容仪器的帮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