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不能吃的水果

2017-03-01 14:33:05      

湿疹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病,反反复复困扰着患者的生活,湿疹患者有很多禁忌,那么在平时湿疹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呢?

水果类:北方比较常见的是桃子过敏(尤其是桃子表面的绒毛),南方有许多热带水果容易导致过敏,如芒果等。

谷类:比较常见的是麦子类食物:如小麦、大麦、燕麦、荞麦等,此外豆类食物也比较容易导致过敏,坚果类:主要以花生为主,此外核桃、榛子、杏仁等也会导致过敏,此外,各种调味品、香料也可能导致过敏。

蔬菜类:凡是含有特殊气味(主要是某些挥发油)的植物性食物都容易导致过敏,比如上面说的韭菜、香菜、茴香,此外,芹菜、香椿及一些野菜也比较容易导致过敏。

了解了患了湿疹不能吃哪些水果以后,患者们在茶余饭后吃水果时就要注意这些水果的取舍,不要让一个看似简单细小的问题影响到整个湿疹的治疗,贪一时口腹之欲,造成巨大伤害,患者们应该谨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不能吃的水果

谷类:比较常见的是麦子类食物:如小麦、大麦、燕麦、荞麦等,此外豆类食物也比较容易导致过敏,坚果类:主要以花生为主,此外核桃、榛子、杏仁等……详细>>

患上湿疹这些肉类不能吃

湿疹不能吃什么?湿疹患者在治疗及保健过程中应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尤其是一些肉类,应该避免食用,如羊肉、鸡肉、鹅肉、马肉等。详细>>

荨麻疹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荨麻疹患者,我们知道引发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是与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系,所以,大家想要避免荨麻疹的……详细>>

湿疹可以吃羊肉吗?湿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湿疹大多是由各种内外因素所导致的以瘙痒剧烈为主要特征的皮肤炎症反应,根据其发病类型可以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种,其中大多数患者为慢性,……详细>>

湿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容易加重湿疹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主要症状是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点瘙痒难忍,一般容易发生在面部、腿部以及阴囊,治疗的病程比较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