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患上湿疹这些肉类不能吃

2013-11-14 09:59:1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湿疹不能吃什么?湿疹患者在治疗及保健过程中应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尤其是一些肉类,应该避免食用,如羊肉、鸡肉、鹅肉、马肉等。

羊肉

湿疹属于中医的疮疥范畴,多为湿热内蕴而发病。清·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明确告诫,疮疥初愈忌吃羊肉。羊肉为人们常说的发物之一,患有急性皮肤湿疹之人,最好忌食。

鸡肉

鸡肉性温,味甘,虽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作用,为温补食物。但皮肤湿疹患者多属于湿热之邪,皮肤湿疹患者食用鸡肉更易引发皮肤瘙痒,加重病情,应避免食用。

鹅肉

历代医家都将鹅肉视为大发之物,如明·李时珍曾说:“鹅,气味俱厚,发风发疮,莫此为甚,火熏者尤毒,曾目击其害。”因此慢性湿疹患者及具有瘙痒性的皮肤病患者,都应避免食用。

马肉

马肉性寒,味甘酸。《食疗本草》中曾有告诫:“马肉,患疮人切不得食,加增难瘥。”《饮食须知》亦说:“马肉,患疥疮下痢者,食必加剧。”因此湿疹患者应避免使用马肉。

驴肉

驴肉也是人们常说的发物之一,《本草衍义》中说:“驴肉食之动风,脂肥尤甚,屡试屡验。”因此有瘙痒性皮肤疾病的人应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如何饮食?这些东西不能吃

湿疹的发病原因是很多的,患者需要认清是什么原因导致湿疹的出现,才好对症治疗。出现急性湿疹就要重视了,急性湿疹需要及时治疗,不能延误治疗,……详细>>

宝宝出现湿疹为什么不能碰水?怎么护理?

湿疹是新生儿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在婴儿半岁左右,刚出生的宝宝或者3到4个月的宝宝,非常容易被湿疹所困扰,因此家长……详细>>

湿疹病患不能吃鸡蛋?这些偏方治疗湿疹效果好

湿疹是一种慢性皮肤病,容易发在儿童身上,成人病患也不少。在湿疹病人中,80%患者有睡眠障碍,过半病人在公共场所会感觉尴尬,甚至自卑。由于……详细>>

婴儿湿疹 哺乳妈妈不能吃什么?

湿疹是很多婴儿都会出现的症状,平时除了日常护理以外,妈妈们还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结构,饮食对于母乳也有很大影响。在出现湿疹以后,妈妈们一……详细>>

湿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容易加重湿疹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主要症状是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点瘙痒难忍,一般容易发生在面部、腿部以及阴囊,治疗的病程比较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