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脸上起湿疹怎么办

2017-03-01 14:31:38      

对于婴儿长湿疹,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说到宝宝脸上起湿疹,妈妈们更加不陌生了,因为它痒痒得厉害,反反复复,折磨得婴儿寝食难安,但是由于新妈妈们对于育儿的经验不足,当宝宝脸上出现了湿疹之后都知道怎么办好,那么,婴儿脸上起湿疹怎么办?

妈妈首先要帮宝宝要找出有没有食物过敏,特别是母乳、牛奶、蛋白、鱼、虾等。如果与这些有关的话,妈妈的饮食就要注意的,不要再吃这些食物了,还有也不可惜认吃蒜、葱、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如婴儿是牛奶喂养引起的异体蛋白过敏所致的脸上湿疹,请在医生指导下转为深度水解蛋白配方。

看到婴儿瘙痒难耐,特别是有些宝宝还用手往脸部去抓,妈妈总会想尽办法替婴儿止痒,搔抓、烫洗、肥皂洗等错误的止痒法层出不穷。而这些方法只会过度刺激婴儿皮肤,导致脸上湿疹的加重,甚至会诱发感染。建议用毛巾冷敷止痒。

建议患有湿疹疾病的宝宝,首先可以先口服维生素C以及复方维生素B进行治疗,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在宝宝花才能涂擦糖皮质激素类软膏,但由于此类药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建议患者一旦确认病症后,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通常患有该病的患者,只要能够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病症都是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脸上起湿疹怎么办

对于婴儿长湿疹,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说到宝宝脸上起湿疹,妈妈们更加不陌生了,因为它痒痒得厉害,反反复复,折磨得婴儿寝食难安,但是由……详细>>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下面来看看应对办法吧!详细>>

婴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当宝宝脸上出现了湿疹之后都知道怎么办好,或者乱用一些药物,导致宝宝的湿疹更加的严重,其实宝宝出现湿疹,妈妈首先要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详细>>

手上起湿疹怎么办

手上起湿疹怎么办?手部湿疹是湿疹中的一种,发于指背、指端掌面及手背的湿疹,多呈亚急性或慢性,表现为小片、境界不鲜明的结痴斑,表面常有水……详细>>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

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湿疹的出现可能和自身的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会因为家族遗传导致的,假如脸上长了湿疹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简单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