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食疗方

2017-02-28 13:54:06      

湿疹是常见皮肤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古人称之为“浸淫疮”、“旋耳疮”、“绣球风”、等,其症状为湿疹的表现。湿疹表现以红斑、水泡、渗出、糜烂、瘙痒、丘疹为特点。

一、湿疹食疗方

(1)薏米红豆煎:薏米,红小豆,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马齿苋煎:鲜马齿苋,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

(3)冬瓜汤:带皮冬瓜,切块,煮汤食用。

(4)黄瓜煎:黄瓜皮,加水煎煮沸,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5)绿豆海带粥:绿豆,水发海带,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二、湿疹吃哪些对身体好

1、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2、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绍叶菜汁、胡萝卜水、鲜果汁、西红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调节宝宝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3、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三、湿疹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患病后,应忌辣椒、毛笋、虾、蟹、糯米、茄子、肉、葱、蒜、胡椒、蘑菇、韭菜、蚕豆、咖喱、咖啡、烟、酒、可可、海腥等。少吃荤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食疗方

湿疹是常见皮肤病。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古人称之为“浸淫疮”、“旋耳疮”、“绣球风”、等,其症状为湿疹的表现。湿疹表现以红斑、水泡、渗出……详细>>

湿疹食疗方

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详细>>

治疗肛周湿疹的食疗方子

鲜地瓜60克去皮挤汁,并将渣捣烂如泥状,加醋适量调匀,敷患处,汁可饮服,连用5~7天。龙井茶6克,沸水泡至50毫升,加糖少许,对婴儿湿疹……详细>>

湿疹和痱子不同 治疗湿疹食疗方法有哪些

湿疹病情易反复,可迁延多年不愈,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那么湿疹与痱子是一样的……详细>>

小心湿疹型药疹 湿疹的食疗方法

药物因素是某些湿疹,特别是湿疹型药疹的最主要的原因。通常来讲任何药物均有造成湿疹性药疹的可能性,但常见者主要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