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种类有哪些

2017-02-28 11:57:39      

据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引起湿疹的因素有很多,不同的病因引起的湿疹种类也不同。这种皮肤疾病一般分为四个种类,分别是:婴儿湿疹,自体敏感性湿疹、传染性湿疹和钱币状湿疹。而这些湿疹的具体表现症状有哪些呢?

1、婴儿湿疹:多是在婴儿满月后才会发病,多出现头面部。因为瘙痒难忍,孩子就会烦躁不安、哭闹不止的情况。

2、自体敏感性湿疹:主要是患者自身内部的皮肤组织,对某些物质过敏而引发的。通常在发病前,患者已经出现了其它的皮肤病。多以出小水泡,瘙痒为主要症状。

3、传染性湿疹:该病多是由于细菌性化脓皮肤病继发,患者常会出现肿胀、红斑、水疱等症状。

4、钱币状湿疹:主要是发生在手背、四肢及臀部,往往是对称的分布,在冬秋季节比较常见。患者会出现红斑、丘疹,渗液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种类有哪些

急性湿疹:急性表现为阴囊表皮可见针头大小的,成群的丘疹和水疱,边缘呈弥漫性。继续发展时,水疱有时融合形成较大的疱,疱破裂后形成糜烂面,有……详细>>

湿疹的种类及症状

急性湿疹 。 表现为原发性及多形性皮疹。常在红斑基础上有针头到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严重时有小水疱,常融合成片,境界不清楚。在损害的外……详细>>

湿疹主要有哪些不同的种类呢

干燥型湿疹:多见于瘦弱的婴儿。好发于头皮、眉间等部位,表现为潮红、脱屑、丘疹,但无明显渗出。详细>>

不同的湿疹的种类都有哪些症状呢

亚急性的湿疹的种类:由急性湿疹病变而来,皮损潮戏肿胀分明减轻,以丘疹、结痂、鳞屑为主,仅有少量水疱及轻度糜烂,但瘙痒较剧烈。详细>>

湿疹的分期与种类

湿疹是一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疾病,也是孕期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湿疹这个名词是由希腊文演变而来,意思为“起疱”或“沸腾”,中医称湿疹为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