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种类及症状

2017-02-22 10:11:56      

湿疹是一种让人为之苦恼的皮肤疾病,它主要分为三个类型,分别是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尤其是急性和慢性湿疹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湿疹的种类及症状有哪些。

1、急性湿疹 。 表现为原发性及多形性皮疹。常在红斑基础上有针头到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严重时有小水疱,常融合成片,境界不清楚。在损害的外周,上述多形性皮疹逐渐稀疏。

瘙痒较重,常因搔抓使皮疹形成糜烂面,并有浆液性渗出及结痂。如伴有继发感染可形成脓疱、脓液及脓痂,相应淋巴结可肿大。感染严重时可伴有发热等全身症状。 急性湿疹的分布常对称,多见于面、耳、手、足、前臂、小腿等外露部位,严重时可扩展全身。

2、亚急性湿疹。 湿疹在急性发作后,红肿及渗出减轻,进入亚急性阶段,可有丘疹及少量丘疱疹,呈暗红色。水疱和糜烂逐渐愈合,可有鳞屑,瘙痒及病情渐轻好转。有的可因再次暴露于致敏原、新的刺激或处理不当及搔抓过度再呈急性发作或可时轻时重,经久不愈发展为慢性湿疹。

3、慢性湿疹 。 常由急性及亚急性期迁延而成,或自开始炎症即不十分严重,有散在红斑及丘疹或皮肤搔痒所致的抓痕。久之患部皮肤肥厚,表面粗糙,呈苔藓样变,有色素沉着或部分色素减退区和鳞屑等,可时轻时重,延续数月或更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种类有哪些

据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引起湿疹的因素有很多,不同的病因引起的湿疹种类也不同。这种皮肤疾病一般分为四个种类,分别是:婴儿湿疹,自体敏感性湿疹……详细>>

湿疹的种类有哪些

急性湿疹:急性表现为阴囊表皮可见针头大小的,成群的丘疹和水疱,边缘呈弥漫性。继续发展时,水疱有时融合形成较大的疱,疱破裂后形成糜烂面,有……详细>>

湿疹的分期与种类

湿疹是一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疾病,也是孕期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湿疹这个名词是由希腊文演变而来,意思为“起疱”或“沸腾”,中医称湿疹为浸……详细>>

面部湿疹最恼人 三种类型面部湿疹的症状

在各种湿疹当中,面部湿疹是让人最为苦恼的,除了会给我们带来痛苦之外,还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形象,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面部湿疹就更为困扰了……详细>>

多种类型的急性湿疹的症状表现

急性湿疹是一种具有多形性皮疹及渗出倾向,伴剧烈瘙痒,易反复发作的皮肤炎症。儿童湿疹是一种儿童过敏反应性皮肤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