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为何灰指甲治愈后会再感染

2017-02-23 11:53:13      

甲由180多层角质层组成,与甲周皮肤组成良好的屏蔽层,对细菌、真菌有良好的屏蔽作用,真菌很难直截侵入正常的指甲。灰指甲经过治愈后会消除,一般不会复发,但应预防再度感染。通常趾甲癣的再度感染率较指甲癣的高。促使再度感染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再感染:灰指甲已消除,但没有同时消除手足癣,导致指甲再度被感染,是造成甲癣复发的重要因素。

2、没有巩固用药:有的患者在指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完全消除,便停止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也就再次复发。

3、甲营养不良:因患有其他疾病,引起甲营养不良,使甲板自身防御致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灰指甲复发。

4、外伤:外伤缺口致病真菌侵久甲板引起复发,这种情况一般较少。

5、化学物质刺激:长期接触汽油、油漆、洗涤剂和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了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而导致复发。

另外,灰指甲治愈后没能采取一定预防措施,特别是足部应保持干燥,到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处应自带拖鞋,家庭中患有癣病的成员未同时治疗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怎么治? 灰指甲为何会传染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揭秘灰指甲为何会传染?

灰指甲又称甲真菌病或者甲癣,主要由于真菌进入甲内部造成的甲部结构灰变,增厚脱落等症状的疾病。不仅影响患者指甲美观形象,更因具有很强的传染……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再感染?注意5个事项

灰指甲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甲真菌感染皮肤疾病,医学上将其称之为甲癣,灰指甲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详细>>

儿童也会感染灰指甲 米醋浸泡巧妙赶走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最常患的疾患,占甲病的半数以上。指趾甲均可发病,趾甲更易罹患。成人出现甲真菌病的比例约为6-8%,儿童也会染上此病。那么,如……详细>>

频繁美甲当心感染灰指甲 生活中如何防灰指甲

现在社会,很多的女性平时比较爱美,所以,会去做指甲,大家需要注意美甲的一些事项,其实,在美丽的背后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很多的人,或者是场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